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区块链“链”出云南外贸企业高速融资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531
|
|
|
     “银行审阅快了、放款也快了,贷款来得非常及时,帮咱们缓解了资金压力。”云南一家外贸公司在广发银行昆明分行办理了出口交易融资事务,申请当天就完成了放款。

    这是云南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途径(以下简称“区块链途径”)精准“输血”中小外贸企业的缩影。去年6月,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获批开展“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和“企业跨境信誉信息授权查证”两大运用场景为外贸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该途径以出口应收账款融资及企业跨境信誉信息查询为事务场景,利用区块链技术不行篡改和唯一性的特点,整合企业物流、信息流、资金流,解决传统交易融资事务流程中交易背景真实性审阅、信息不对称、信息可获得性较差等问题。

    广发银行昆明分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尹云仙说,“经过区块链途径引入可信的出口信誉保险数据和出口关单数据,完成信保风险增信和事务真实性审阅,为出口企业供给优质、优惠、便当的融资服务,进一步缓解中小外贸企业跨境融资难问题。”

    以往银行查验100份出口信息至少需要1个工作日,且无法把握是否已用于融资,运用区块链途径后银行仅需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全部信息核验。

    一家有着10余年出口经历的民营企业,事务主要面向东南亚、南亚、中东、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化工原材料及制品,具有安稳的上下游合作伙伴。广发银行经过直联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途径为该企业办理了出口押汇5笔,带动出口收汇4150万美元。

    在传统的跨境交易结算及融资实践中,银行主要靠纸质单据进行审阅,缺乏信息核验途径,导致审阅时间较长。而区块链途径正好可以解决中小企业外汇融资和结算方面的“痛点”“难点”。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现在,云南省合计15家银行参加两个融资类场景试点,在昆明、保山、普洱、楚雄、红河和西双版纳完成了融资事务落地,现在中行、建行、工行、交行及广发银行等银行累计完成人民币融资金额435.2万元,外币融资金额75.4万美元,中小企业融资主体占比超过70%。(来源:昆明日报记者李梦瑶)

    标签:

    区块链 云南 外贸企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区块链“链”出云南外贸企业高速融资

相关信息

  • 东博会为广西各地产业投资合作注入新动能
  • 新华网南宁9月13日电(钟涓涓)金秋九月,第18届我国东盟饱览会在广西南宁举办。在东博会12.4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上,来自广西各地的企业和产品纷纷亮相,招引了全国各地客商的重视。第18届我国...[详情]
  • 精准发力 内蒙古优化营商环境加码提速
  • 日前,在全区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会议上,自治区企业电子印章发放管理体系正式发动,内蒙古丰苒商贸有限公司经过一网通渠道数据协同,成功领取了自治区第一枚电子印章。加大变革立异力度,...[详情]
  • 精准发力 内蒙古优化营商环境加码提速
  • 日前,在全区优化企业开办营商环境会议上,自治区企业电子印章发放办理体系正式启动,内蒙古丰苒商贸有限公司经过一网通渠道数据协同,成功领取了自治区榜首枚电子印章。加大变革创新力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