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一带一路”八周年 一大批合作项目落地生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928
|
|
|
     今年是“一带一路”建议提出八周年。八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联通不断深化,世界互联互通水平继续提升,一大批合作项目落地生根。

    “一带一路”建议提出八年来,从中巴经济走廊到中蒙俄经济走廊,从蒙内铁路到雅万高铁,从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到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口城,“一带一路”制作不断扩大。“一带一路”是我国与世界共同开展的重要纽带,为参加国开展供给了互利共赢的新平台与新机遇。

    巴基斯坦中巴经济走廊事务局主席哈立德·曼苏尔:中巴经济走廊是巴基斯坦经济复苏最重要的项目之一,也是和我国合作的双赢项目。第一阶段现已非常成功地完成了,跟着咱们进入中巴经济走廊制作的第二阶段,“一带一路”建议将在各个领域大大提振咱们的经济。

    八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联通不断深化。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建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出资制作、全线选用我国技术标准、运用我国设备并与我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世界铁路。这条铁路北起云南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1000多公里,方案今年12月建成通车。我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南铁路制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马有良介绍说,目前,中老铁路路基、桥梁、地道、四电工程已悉数完成,静态验收全面打开。

    马有良:10月5日,长轨铺设抵达最后贯穿的景寨地道,标志着中老铁路国内段铺轨进入倒计时,预计10月份将全线铺通。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将加快辐射区域内人员、货品、经济流通,为两国和平合作、开放容纳、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供给新的力量支撑。

    “一带一路”建议提出八年来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积极响应,也让参加共建国家公民有了越来越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工程师塔米尔:这个项目上大约有七千名埃及工作人员,它将我国的超高层建筑的制作经验带到了埃及,而这种经验不仅在埃及,甚至在整个非洲都是史无前例的,咱们项目上的标志塔将是非洲第一高楼。来源:央广网

    标签:

    一带一路 合作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一带一路”八周年 一大批合作项目落地生根

相关信息

  • 中石油即将与卡塔尔能源达成LNG30年长协!
  •   2月13日三位知情人士称,我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接近敲定一项买卖,将从卡塔尔动力公司(QatarEnergy)购买液化天然气(LNG),为期近30年,该公司是中东石油出口国的大型北方油田扩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