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收官闭幕 聚焦“城市更新”“碳中和”等关键词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718
|
|
|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倪元锦)记者8日从北京世界规划周组委会得悉,以“品牌力量”为主题的2021北京世界规划周收官闭幕。“问候建党百年”“碳中和”“城市更新”“世界合作”“张家湾规划小镇”等成为本届规划周的关键词。

    作为主宾城市的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以“携手规划美好生活”为主题,经过规划展呈现芬兰在教育和城市开展范畴可持续的智能解决方案。聚焦可持续才智城市和教育为主题的两场研讨会,旨在推进北京与赫尔辛基在可持续开展、才智城市生活、艺术教育范畴的交流与商业合作。

    本届北京世界规划周期间,组委会在北京及天津、河北共设置张家湾规划小镇、中华世纪坛、我国农业展览馆3个主会场、30个分会场和32个规划站点,举行展览、论坛、工作坊、阛阓、消费体验等活动716项。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规划周的世界交往功能,今年,北京世界规划周的展览、论坛绝大部分采用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法,经过线上展览、网络直播、世界连线等方法,吸引全球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规划范畴从业者参与规划周活动。

    据介绍,2021北京世界规划周于9月22日开幕,至10月7日主体活动基本结束,为期约两周。为合作中秋小长假丰富文化生活的需求,北京时装周、北京规划博览会分别于9月15日、9月18日首先发动。规划消费新场景100活动将连续至10月15日。在中华世纪坛举行的主题展“理念饯别守正创新——国家形象艺术规划效果约请展”将连续至10月25日。

    北京世界规划周于2009年北京世界规划大会之际首次举行,自2011年起,每年举行一届。自2015年起,北京世界规划周已成为首都的年度世界性文化活动。过去12年,北京世界规划周秉承大规划理念,持续重视和推进“城市规划”“文化规划”“科技规划”“生活规划”等规划范畴,孵化和培育出“北京城市规划双年展”“北京时装周”“北京规划博览会”等品牌项目。

    据组委会介绍,2022年,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张家湾规划小镇的“北京世界规划周永久会址”将投入使用,规划周的重要项目都将在此呈现。未来,北京世界规划周还将发动“我国规划博物馆”的筹备工作,记录和讲述我国规划史。

    标签:

    城市更新 碳中和 北京世界规划周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收官闭幕 聚焦“城市更新”“碳中和”等关键词

相关信息

  • 山东夯实数字交通“1+2+3+N”发展根基
  • 近日,山东省交通运送厅印发《山东省数字交通十四五开展规划》(简称《规划》)。十四五期,山东将打造全省归纳交通运送大数据赋能中心,建造才智高速公路、才智港口两类示范引领试点工程,推...[详情]
  • 贵州九大体系打造西南陆路交通枢纽
  • 近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印发《贵州省推动交通强国建造施行大纲》(简称《大纲》),提出构建九大系统,十四五期高质量完成交通运送投融资形式立异、才智交通建造、交通与旅行融合展开、四好农...[详情]
  • “四好农村路”铺就宁夏致富坦途
  • 宁夏川,两头子尖,东靠黄河,西靠贺兰山,金川银川米呀粮川。一曲《宁夏川》道不尽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山河壮美、物产丰饶。中宁枸杞、灵武长枣、盐池滩羊、固原黄牛细数宁夏特产,让人不禁感...[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