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陕西省3.92万处村镇供水工程实现多样化管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94
|
|
|
     日前,记者从省水利厅得悉:近年来,我省突出村镇供水设施提档晋级,加强供水工程运行办理,现在全省累计建成供水工程8.87万处,其间3.92万处会集供水工程完成多样化办理,基本保证了2769万乡村人口的用水需求。

    为了规范村镇供水工程建后运行办理,我省总结推广柞水、汉阴等地经验,将地方政府主体职责、水利部门监督职责、供水单位办理职责等延伸至1251个城镇、16664个行政村,形成了省、市、县、镇、村全覆盖的五级管护职责体系。我省还催促各地执行工程专管机构、修理维护基金等准则,102个涉农县区水利部门均建立供水办理股,78个县区建立了乡村供水总站,24个县区成立了乡村供水总公司,6个水厂被水利部树立为国家规范化建设示范样本,完成了村镇供水工程多样化办理。

    在继续提高村镇供水保证能力上,我省纵深推动供水工程“量化赋权”变革,全省3.71万处供水工程有了产权证书,53个县区建立乡村供水公益性岗位,共计执行村级管水人员2.65万人。全省197处“千吨万人”以上供水工程全部划定水源维护区,3.02万处供水工程通过围栏、维护墙或标志牌等强化水源地维护。各地累计印制和发放居民用水理解卡73万份,乡村居民的饮水安全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来源:陕西日报记者吴莎莎)

    标签:

    村镇供水工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相关资讯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陕西省3.92万处村镇供水工程实现多样化管理

相关信息

  • 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第9台盾构机始发
  • 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11月16日,2号线东延线三十埠站至护城路站区间右线盾构顺利始发,这也是该线路第9台始发的盾构机。截至目前,2号线东延线11座车站已有8座主体结构封顶,24条盾构...[详情]
  • 武汉地铁再获两项国家级大奖
  • 近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官网公示了《2020-2021年度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候选工程名单》,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工程、蔡甸线柏林停车场工程榜上有名。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制作领域建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