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南宁轨道交通线路5号线公交接驳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753
|
|
|
     11月15日,《轨迹交通线路5号线公交接驳计划》(以下简称《接驳计划》)评审会在南宁市交通运输局顺利召开。会议约请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李铭辉、广西华蓝规划集团韦杰深、南宁市公安局交通工程科学研究所李子龙三位专家,以及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兴宁区、江南区、西乡塘区、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南宁市交通运输局朱超副局长主持,南宁市城乡规划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汇报了南宁市轨迹交通5号线公交接驳计划的有关状况。

    轨迹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线路长度20.2km,设站17座,其中换乘站6座。线路西南起于国凯大路站,东止于金桥客运站,是城市西南—东北方向的骨干线。项目以构建轨迹交通5号线站点为中心、多方式无缝换乘的公共交通体系,促进轨迹、公交、慢行“三网融合”发展为目标,经过优化公交接驳线网结构、调整公交接驳站点布局、多方面落实公交接驳场站、完善一体化接驳设备布局四大策略,以促进线网一体和换乘设备一体化协调发展。

    《接驳计划》对5号线走廊沿线现状状况进行了深入分析,总结提出现状走廊沿线人口密度高、道路设备条件差、交通线网与轨迹服务不协调、接驳设备缺少统一规划等现状问题。针对现状突出问题提出规划计划。主要从轨迹接驳线网、轨迹接驳站点、轨迹接驳其他配套设备、公交场站四大方面编制规划计划,经过优化公交线路及配套接驳设备,轨迹交通5号线沿线基本形成了轨迹+公交+出租汽车+非机动车+共享单车的换乘体系。

    在公交线网接驳方面,一共优化线路18条,其中调整线路10条,新增接驳微循环线路7条,撤销1条。全体线网功率有用提高,同时确保了轨迹5号线站点均依据需求配套公交接驳线路。

    在轨迹接驳配套设备方面,构建了无缝联接的轨迹换乘接驳设备体系。规划每个轨迹站点确保至少有2个公交接驳停靠站,轨迹与公交停靠站平均接驳间隔不超过50米。此外,计划提出规划新增2处公交场站,1个P+R接驳小汽车停车场,1处社区巴士微循环线路首末站。轨迹站点周边新增48处非机动车停车区,114个出租车停靠泊位,27个限时3分钟停靠站。

    三位专家必定了项目编制计划的科学实效性,原则经过该项目计划成果,并提出修正意见和主张,近期我局将组织进一步修正完善。轨迹交通5号线注册试运营后,我局将结合《接驳计划》同步对公交线网进行优化调整,做好轨迹交通与公交及配套设备的有用联接,全力提高市民出行的便捷性、时效性及舒适性。

    (来源:南宁市交通运输局)

    标签:

    轨迹 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南宁轨道交通线路5号线公交接驳方案顺利通过评审

相关信息

  • 武汉地铁前川线开始铺轨
  • 3月23日,在武汉地铁前川线汤云海站,跟着一根根长达25米的钢轨稳稳地铺上道床,标志着地铁前川线铺轨正式开端。据悉,这也是武汉地铁在一般全体道床上初次运用长轨枕铺设轨道。在施工现场,...[详情]
  • 广州地铁18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顺利始发
  • 近日,神龙九号盾构机在广州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冼村至广州东站中心风井(下简称冼广中心风井)慢慢转动刀盘向前推动,标志着十八号线后通段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地铁十八号线后通段工程包含冼...[详情]
  • 贵阳有轨电车T2线近期开工
  • 记者3月22日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得悉,贵阳市有轨电车演示线(T2线一期工程)已初步完结施工期间交通安排方案,近期将陆续在数广博道长岭北路、数广博道云博路、天元路、科创南路、高纳路等...[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