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江西省统筹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62
|
|
|
     10月2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省自然资源厅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正在统筹推动全域土地归纳整治试点工作,全省20个城镇(大街)归入国家全域土地归纳整治试点名单。据测算,这20个城镇(大街)拟施行农用地收拾规划约5000公顷、建造用地收拾规划约300公顷、生态维护修正建造规划约1000公顷。

    全域土地归纳整治是以科学规划为前提,以城镇为根本施行单元,整体展开农用地、建造用地收拾和村庄生态、文明维护修正,对搁置、运用低效、生态退化及环境损坏的区域施行疆土空间归纳管理的系统工程。跟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展开,我省部分村庄呈现了空间布局无序、资源运用低效、农业生态质量退化、村庄居民点建造散乱、犁地碎片化等问题。为构建空间高效节约、生态环境优美的资源运用新格局,释放村庄振兴潜能,推动农业村庄现代化进程,施行全域土地归纳整治工作十分重要也非常必要。

    20个城镇(大街)中,九江有4个,景德镇、萍乡、赣州各3个,上饶、吉安各2个,南昌、鹰潭、宜春各1个。全域土地归纳整治的重点使命包含六个方面:编制城镇、村庄规划和施行方案;做好地籍调查、不动产挂号工作,确保土地权属清晰、无争议;展开农用地收拾,坚决守住犁地红线;推动村庄宅基地、工矿废弃地以及其他低效搁置建造用地收拾,提升村庄建造用地运用效益和集约化水平;依照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管理要求,统筹推动废弃矿山生态修正、水土流失管理等各类村庄生态修正工程;发掘村庄历史文明资源,划定村庄历史文明遗产维护线。

    为更好发挥方针引导效果,激起各地活跃性,省自然资源厅为试点工作制定了四项激励方针:允许合理调整永久根本农田,并确保新增永久根本农田面积不少于调整面积的5%;通过整治腾退的建造用地,在保障农人安顿、村庄基础设施建造等用地前提下,重点用于保障村庄一二三产融合展开;整治后节余的建造用地目标,以及新增的犁地目标、犁地产能目标等,可通过省级目标交易平台优先流通交易;对试点区域新增建造用地计划目标支撑,有节余的可统筹安排运用。

    现在,我省已举行试点工作部署会议,约请自然资源部专家现场培训指导。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展开银行正在活跃与相关试点单位进行绿色信贷洽谈。各试点区域成立了以县级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部分区域已展开规划编制与方案制订工作。(来源:江西日报记者杨碧玉)

    标签:

    土地归纳整治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江西省统筹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

相关信息

  • 瞭望丨“灯塔工厂”示范中国制造业未来
  • 工人在阿里巴巴犀牛智造工厂车间繁忙(2020年9月摄)张璇摄/本刊◇由树根互联打造的根云渠道依据工厂里36000多个数据搜集点搜集的工业大数据,为每一道工序、每一个机型,乃至每一把刀具等匹配...[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