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绵阳用“光电”速度建设光电产业园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0
|
|
|
 “突突突!”9月22日上午,绵阳高新区光电工业园内,一块正在施工的项目场所传来一阵短促的桩机作业声。项目大门的“门联”上,“一天也不耽搁、一天也不懈怠”12个大字格外夺目。


“这是正在建造的埃克森(绵阳)新能源电池工业园项目一期,近200名工人24小时轮班作业。”绵阳高新开展出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伦文说,项目7月开工以来,公司专班天天“泡”在工地上,全力拼进展。

埃克森(绵阳)新能源电池工业园项目是今年绵阳市引入的3个百亿级项目之一,5月落地绵阳高新区,2个月后完成开工。

在业内,这种推进速度现已算是高效,为什么还要抢进展?

周伦文介绍,按照此类项目的建造进展,一般要12个月后才能完成试出产。但为抢抓产品上市窗口期、抢占储能电池新赛道,项目建造等不得。

“现在建造的是中试线,这是企业出产的核心部分。”施工单位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李成林表示,以往12个月的工期本就很严重,现在缩短到了4个多月,这是他作业30多年来,第一次遇到如此“扎手”的情况。

中试线是产品完成正式量产前,一条中等规划的出产线,它兼具对产品改善观察的试验作用,其建造进展,直接关系到之后设备的出场、调试和量产。

赶进展,大家压力巨大,但也动力十足。

“桩机已从前几天的6台添加到现在的10台。”李成林介绍,“新增的桩机将用来扩展综合站房和废水车间项目建造的作业面,完成多点开花。”

添加作业面的一起,穿插施工也是项目快速推进的一大“法宝”。“所谓穿插施工,便是我们打完一个作业面的桩,就抽检一批,抽检完毕一批就出场施工一批。”李成林说,三个流程同步进行,每个作业面的施工时刻将至少缩短20天。

除了埃克森(绵阳)新能源电池工业园项目,光电工业园内在建的另一个重大项目,也同样在上演“光电”速度。总出资280亿元的巨星(绵阳)稀土永磁新材料工业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用时45天,自7月29日开工建造以来,现在已完成了300多万立方米的土石方作业,相当于每天的施工量达6万—7万立方米。

“我们为项目构建了从洽谈、签约、要素保障、开工建造直至投产等环节的全周期、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绵阳高新区项目推进办专职副主任詹泽金表示,政府建立作业专班,以项目为中心,围着项目转、推着项目干,与企业面对面梳理问题,点对点解决困难。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绵阳用“光电”速度建设光电产业园

相关信息

  • 加蓬计划修建新铁路线以开发贝林加铁矿
  •   加蓬《团结报》2022年11月23日消息,加政府规划新建一条铁路以推进贝林加铁矿的开发。根据加政府向意向合作伙伴的介绍,该新建铁路线将连接让蒂尔港和贝林加铁矿区,途径马科库、奥万(OV...[详情]
  • 挑战在即,如何让能源转型”不留遗憾”?
  •   今日,气候和动力应战日益凸显,让全球动力转型的脚步面对加快。动力转型之所以构成了全球性的巨大应战,是因为它是一个庞大的转型进程,既不可能一蹴即至,一起也必须依靠各个产业甚至...[详情]
  •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再扩围 三十三地获批
  •   11月24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正式发布,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