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四川出台22条举措推动承接制造业有序转移 争创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30
|
|
|
 9月23日,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接受制作业有序搬运的实施定见》,提出将通过七大方面22条举措推进全省接受制作业有序搬运,加速实施制作强省战略。


《定见》提出,到2027年,争创国家级接受工业搬运示范区,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严重装备制作、新能源轿车及动力电池、特征消费品等工业集群,建造全国重要的先进资料、能源化工、轿车、医药健康工业基地和绿色低碳优势工业会集承载区。

有序接受工业梯度搬运方面,将大力接受开展晶硅光伏工业和锂电资料及电芯制作工业;接受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培育全国大数据工业重要增长极;聚集工业链关键缺失环节,接受开展下游钒钛高端制品、功用资料、特征零部件制作工业等。针对接受技能密集型工业,鼓舞接受引入一批技能溢出明显、浸透能力强的立异研制及工业化应用项目;接受开展高端芯片规划工业、先进晶圆制作和封装测试工业;依托川藏铁路建造,接受开展高档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增材制作、智能传感与控制等工业。此外,还针对接受劳动密集型工业、引导接受出产性服务业和制作业协同搬运、积极接受优质企业和关联工业等方面也提出了相关要求。

有序推进要点区域接受工业搬运方面,支撑成都都市圈建造国家区域性高技能工业和先进制作业基地;有序疏解成都市中心城区一般性制作业、区域性物流基地等功用和设备;以绵阳和乐山为支点,要点接受电子信息、高端装备、锂电资料、精细化工、大数据等配套工业,支撑成都市、遂宁市、雅安市、眉山市联动打造锂电工业开展带等。

鼓舞特别类型区域接受开展特征工业方面,深化浙川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援助,有序引导东部区域农产品加工、轻工产品出产等劳动密集型工业向脱贫区域梯度搬运;将支撑巴中等有条件的革命老区接受农副产品加工等特征工业,有序接受开展新资料、生物医药、可再生能源等优势工业;将推进自贡、内江等“8市1区”老工业基地用好制作业竞争优势重构机会,再造老工业基地工业竞争新优势。

促进工业接受开放协作方面,针对川渝协同接受工业搬运,将推进川南渝西区域共建接受工业搬运立异开展示范区;将接受补齐轿车摩托车、电子信息、消费品、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特征优势工业链,打造成渝“氢走廊”“电走廊”“智行走廊”,争创制作业高质量开展国家级试验区。

立异工业接受协作模式方面,将立异工业链供应链开展模式,实施“链长+链主”双链式推进机制;将立异区域间工业接受协作模式,探究全链接受、部分接受和“两端在外”的加工交易接受等多种接受模式;将探究科技成果跨区域搬运协作模式,以及支撑建造成德绵国家科技成果搬运转化示范区等。

完善支撑工业接受的体制机制方面,将健全工业接受服务体系,整理构成发达省份工业搬运清单,探究与工业转出地建立产值、收益、用地等目标分享机制等。

优化工业接受政策环境方面,将强化统筹策划,强化要素保障,推进工业链融资、订单融资、无形资产质押融资等事务开展;支撑以市场化方式设立工业搬运基金;适度提高制作业企业会集开发区配套用地比例等。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四川出台22条举措推动承接制造业有序转移 争创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相关信息

  • 加蓬计划修建新铁路线以开发贝林加铁矿
  •   加蓬《团结报》2022年11月23日消息,加政府规划新建一条铁路以推进贝林加铁矿的开发。根据加政府向意向合作伙伴的介绍,该新建铁路线将连接让蒂尔港和贝林加铁矿区,途径马科库、奥万(OV...[详情]
  • 挑战在即,如何让能源转型”不留遗憾”?
  •   今日,气候和动力应战日益凸显,让全球动力转型的脚步面对加快。动力转型之所以构成了全球性的巨大应战,是因为它是一个庞大的转型进程,既不可能一蹴即至,一起也必须依靠各个产业甚至...[详情]
  •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再扩围 三十三地获批
  •   11月24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正式发布,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