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中美经贸对话:两国如何合作共享数字经济新赛道?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65
|
|
|
     中美作为与人类社会未来远景紧密联系的两个大国,在数字经济时代布景下展开经贸协作,在全球范围内发挥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在上海举办的欧美同学会第二届中美经贸论坛会场表里,中美专家和代表就“怎么打造数字经济协作新格局”展开对话。

    与会者以为,美国是全球数字信息的始发国,而我国是具有全球最巨大数字经济的后起之秀,中美两国经贸协作的纵深开展将是数字经济开展的必然。

    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副会长、广东亚太立异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剖析,当前全球价值链和全球产业链的重构影响和改变着世界经济秩序,全球经济管理体系亟待变革和立异,而全球数字经济的飞速开展为中美两国经贸协作供给新的历史性契机。

    “在数字经济大布景下,未来数字交易将成为一个新赛道。”李志坚研判,在这个新赛道里,中美经贸协作或许会重构。美国或许会在数字规范、内容方面成为主要输出国,我国或许会利用巨大的商场,在数字交易方面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交易消费大国。未来的数字经济底层、中层、应用层对产业链会进行分工,两国会构成协作。

    中银世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管涛相同以为,在数字经济、数字交易开展等范畴,中美有较大协作潜力和空间,尤其是疫情冲击造成了社交阻隔的布景下。

    管涛说,我国具有巨量商场优势,还在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和应用场景。未来,中美双方应加速数字范畴的协作,共同参与引领数字经济范畴的世界规则拟定。

    不只重构全球价值链和全球产业链,数字经济也正驱动全球各范畴变革。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建平以我国宝武为例,介绍了我国的制作业领军企业怎么努力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他以为,我国在数字经济范畴大有可为,尤其是工业制作芯片、工业软件等部分,“传统工业也能数字化转型”。

    周建平希望,传统工业企业能在数字基础设施产业链、金融,以及绿色碳中和方面与美国多开展一些协作。

    与会者也留意到,数字经济蓬勃开展带来利好的一起,亦为政府管理等范畴带来新问题、新应战。“大家都希望美中关系重新回归正轨,这其中互联网是非常重要的话题之一,无论是美国仍是我国的互联网公司,都要留意合规问题。”远海鹰出资咨询事务所业务总监、中美政府事务和经济交易范畴资深战略顾问欧永鸣(SamuelThomasOverholt)提醒。

    从政府事务的角度剖析了美中协作远景后,欧永鸣提出,美国和我国高层方面的交流会不断加大,展望美中的协作,美中经贸可谓“连筋带骨”,“协作共赢”才是最好的出路,两国工商界人士也将坚持信心,坚持期待。

    宓羲智库创始人、我国科学院研究员李晓东关注的是在中美关系新共识下,怎么构建数字经贸协作新机制。

    李晓东以为,国家与国家的孤岛应被打破,常识和信息要能流动,必须寻觅一个可以有效连接各国政府、企业和学术界的桥梁。中美两国的协同开展是大趋势,我国一向致力于维护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开展,也非常热衷于推进双方的经贸协作,双方的协作不只使中美两国获益,也会将惠及全世界。来源:我国新闻网

    标签:

    中美经贸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美经贸对话:两国如何合作共享数字经济新赛道?

相关信息

  • 重磅:十四五沿江经济带交通基建规划出台
  • 长江经济带严重战略,一直以高质量开展作为建设宗旨。近来,推进长江经济带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十四五长江经济带归纳交通运输系统规划》,安徽省一批交通要点项目列入其中。据悉,这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