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井下小高铁”,徐工单轨吊提速“通勤”!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211
|
|
|
     嘀!嘀!嘀!发动我独爱的单轨吊机车,载人、运物不耽搁……

    近来,在甘肃窑街某地下矿场,掘进一队的张师傅乐开了花,上下班搭“车”替代了步行,省时又省力,这段井下“通勤路”不再难熬。张师傅口中的“车”,就是有着“井下小高铁”之称的徐工单轨吊机车。

    一、机械化运送,首次完成智能化连续作业

    单轨吊机车是煤矿井下辅佐运送设备,依靠巷道顶部轨道行驶,矿下地面空间零占用,是一种多功能、高功率、多用途的井下辅佐运送机车。

    该矿选用徐工DC270/161Y型防爆柴油机单轨吊机车,让该工作面辅佐运送首次完成智能连续化作业,成功淘汰本来的调度绞车多段运送,真实完成了矿井辅佐运送机械化。

    这部“井下小高铁”由司机室、驱动部、人车、起吊梁等部件组成,配套15座人车2节,用于工作面上下班人员运送,起吊梁用于日常物料、液压支架等大型设备起吊运送。

    徐工单轨吊最大爬坡才能可到达25°,能够习惯井下坡道起伏等复杂地质环境,同时转弯半径小,可以完成不经转载一站式运送,到达高效运送方针。

    二、提速运送,缩短“通勤”时刻

    单轨吊机车投运后,张师傅和他的工友们认为美好指数更高了:我矿2107工作面回风巷全长1141米,本来需要步行到切眼,既耗费膂力又浪费时刻,徐工单轨吊机车投运后,咱们可以乘坐人车直达工作地点,大大降低了膂力耗费。单轨吊能主动起吊,用人少,功率高,装卸便利,并且减少了倒链起吊环节,咱们省力了,安全保障才能也更强了。

    大件物料从回风巷装车运送到切眼,时刻大幅缩减,提升了运送环节工作功率。

    三、才智运送,主动化晋级加码

    徐工DC系列单轨吊装备“才智大脑”,在主动化上晋级加码,能够完成长途遥控及无人驾驶技能,一键自运转,运送方案主动规划、状况自检查。

    全方位雷达避障,向前方进行测距,180度环扫,判定是否有障碍物,巷道中各无线基站通过光纤将数据上传,工况实时显示,长途便可遥控、检测机车运转状况。徐工单轨吊主动化程度高、功率快、安全性强,逐渐成为矿井智能化运送的新劲翼。

    DC系列单轨吊作为徐工新推出的煤矿辅佐运送产品,在各大施工领域均战绩不菲,引起业内广泛关注。徐工将继续加大在长途遥控、无人驾驶技能上的攻坚,助力煤矿辅佐运送系统越来越才智。

    (本文转载自徐工公众号)

    标签:

    徐工 单轨吊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井下小高铁”,徐工单轨吊提速“通勤”!

相关信息

  • 四川凉山州:到2027年力争新建光伏33GW以上
  • 2022年6月29日,四川凉山州人民政府印发《凉山州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施行定见》的告诉,告诉指出,选取既有大型风、水电基地周边,建造大型集中式光伏基地,在山区农牧区及消纳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