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走进施耐德武汉“灯塔工厂”:人工智能质检 工厂“万物互联”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659
|
|
|
  为推进5G+工业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近日,武汉市发布打造未来工厂行动计划,以3年为期,武汉龙头企业基本完成智能化,规上工业企业普及数字化,建成“全球‘灯塔工厂’+标杆链主工厂+演示智能工厂”未来工厂队伍。

  “灯塔工厂”是由国际经济论坛和麦肯锡咨询公司联合遴选出的“数字化制作”和“工业4.0”全球化演示标杆,代表国际数字化制作的最高水平。

  如此高大上的工厂究竟“长”什么样?有哪些过人之处?

  达沃斯国际经济论坛、麦肯锡联合评选的全球首批“灯塔工厂”中,施耐德电气武汉工厂被评为“发展中的灯塔工厂”。近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走进该工厂,一探究竟。

  AI视觉检测全面替代人工检测

  走进施耐德电气武汉工厂,厂房里遍布六轴工业机器人、全自动组装出产线、无人导航智能驾驭车辆等一系列智能设备。

  据悉,武汉工厂首要出产小型断路器、接触器及工业指示灯按钮等产品,这些产品本身的结构并不复杂,但出产过程中会触及很多的焊接、绕线操作,很难控制每一个产品的厚度、形状都100%白璧无瑕。

  此前,施耐德电气选用的是惯例的人工目视检测方法,由娴熟的质检员比对“标准样品”的照片判别,但人工检测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漏检、误检的状况。

  2021年开始,施耐德电气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成功地在云端完成了AI工业视觉质检体系的数据汇总和模型练习、迭代,成功建设出一套卓有成效的“云-边协同AI工业视觉检测平台”。

  施耐德电气全球供应链中国区数字化解决方案负责人冒飞飞介绍,AI工业视觉检测平台能够进步检测功率。“数据显现,AI视觉检测的漏检率降为0,误检率下降到0.5%,协助工厂进步了质检功率。”

  楼宇、机器、电网等完成物联网改造

  2018年,施耐德电气武汉工厂获评国家工信部认证的“绿色工厂”。

  在施耐德电气武汉工厂,能耗都能够通过很多的传感器传送到“中央大脑”,实时显现各种能耗数据。能源指标大数据的搜集与分析,能对工厂和工作区的用电、用水进行合理分配,尽最大或许优化能源的运用。

  施耐德电气全球供应链中国区IT总监曹捷介绍,武汉工厂只用了两年时刻就完成了从楼宇、配电、机器、工厂、电网五大体系的智能化、物联网升级改造。2018年2月,施耐德电气武汉工厂光伏发电体系开始运转,每年为工厂供给18%左右的供电量,既降低了运营成本,又节省了资源。

  武汉经历可借“云”输出全球

  “灯塔工厂”,正成为“武汉造”的核心竞争力。

  施耐德电气制作(武汉)总经理李聪介绍,施耐德电气事务广泛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仅在中国就有23家工厂,7家物流中心。作为一家全球化的公司,施耐德电气在全球很多国家都有相似的出产线和产品。施耐德武汉工厂是施耐德电气全球200余家工厂中,第一家敞开数字化转型的工厂,一直是施耐德电气的明星工厂。

  李聪称,凭借亚马逊云科技的全球网络,企业数据可完成快速共享,武汉经历将无缝传输给该集团在欧洲、北美等地的工厂,打造更多“灯塔工厂”。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磊

标签:

施耐德 武汉 灯塔工厂 人工智能质检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走进施耐德武汉“灯塔工厂”:人工智能质检 工厂“万物互联”

相关信息

  • 漂浮式光伏:有望跻身主流市场?
  •   跟着漂浮式光伏技能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利益相关方将挤进漂浮式光伏商场角逐,漂浮式光伏商场的格式或许即将产生改动。2022年,全球漂浮式光伏商场的总规模估计接近4GWdc,同比添加150%。...[详情]
  • 北京地铁17号线昌平段预计2023年年底建成
  •   11月12日,记者从昌平区回天专班了解到,北京地铁17号线昌平段建造作业正有序推动,预计明年年末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北京地铁17号线是回天行动计划重点推动的交通项目之一。昌平段包括...[详情]
  • 温州市域铁路S2线汀田车辆段正式铺轨
  •   11月12日,温州市域铁路S2线汀田车辆段正式开始铺轨作业。汀田车辆段轨道工程含试车线、查看线、吹扫线及线路标志装置等项目,车辆段单线铺轨总长9.55公里,其中有砟道床8.19公里,无砟...[详情]
  • 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明年实现“短轨通
  •   近日,哈尔滨地铁3号线西北环上海街站主体顺利封底,比原计划提前15天完结方针使命。预计本年12月末完结西北环11座车站主体结构和剩下一切区间地道施工使命,明年实现短轨通。​上海街站...[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