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留改拆"并举 长沙入列全国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48
|
|
|
     湖南日报11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陈淦璋)记者今天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住建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展开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工作的告诉》(以下简称《告诉》),决定在北京、沈阳、南京、成都、长沙等21个城市(区)展开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工作,自今年11月开端,为期2年。

    《告诉》指出,针对我国城市发展进入城市更新重要时期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短板,第一批试点将展开探究城市更新统筹谋划机制、探究城市更新可继续形式、探究树立城市更新配套准则方针等三方面工作。如,坚持城市体检评估先行,合理确认城市更新要点,加快拟定城市更新规划和年度施行计划;探究树立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公众参加的可继续施行形式;坚持“留改拆”并重,以保存利用提高为主,展开既有建筑查询评估,树立存量资源统筹和谐机制;探究树立城市更新规划、建设、管理、运转、撤除等全生命周期管理准则。

    长沙在全国首先建立城市人居环境局,以城市体检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全国试点为契机,先后发动了城中村改造、历史街区有机更新,活跃推进“美好人居”建设。今年,该市全面发动首批8个要点片区城市更新,包含芙蓉区火车站片区、蔡锷中路两厢片区、湘雅二医院片区,天心区下碧湘街片区,岳麓区观沙岭片区、新湘雅健康城片区,开福区湘雅医院片区(开福文明医疗集聚区),雨花区湖橡小区及周边片区。

    标签:

    城市更新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留改拆"并举 长沙入列全国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

相关信息

  • 伊朗第一座太阳能热电厂将于2023年启动
  • 伊朗《德黑兰时报》11月19日报道,伊朗热电厂控股公司(TPPH)董事总经理宣告,将在2023年3月发动其第一座太阳能热电厂。这座新发电厂位于伊朗中部城市亚兹德邻近,将出产17兆瓦的清洁动力。依...[详情]
  • 柬埔寨颁发一批金矿开采许可证
  • 据报道,柬埔寨矿藏资源总局局长翁迪布拉的说法,2021年,柬埔寨矿藏和能源部已在5个省为7家公司颁布了金矿挖掘答应证。颁布的7个金矿地址别离位于桔井省、柏威夏省、蒙多基里省、腊塔纳基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