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663
|
|
|
 哈工大无线电能传输技术(青岛)科创园效果图。胶莱街道供图
 
早报2月14日讯新春伊始,胶州市铆足干劲,抢抓项目开工,一大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为岛城经济运行“开门红”“开门稳”注入强劲动力。
 
建无线电能传输设备生产基地
 
在位于胶州市胶莱街道的哈工大无线电能传输技术(青岛)科创园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速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据了解,哈工大无线电能传输技术(青岛)科创园项目总投资32亿元,总占地面积21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落户于胶州市胶莱街道马店工业园区。项目2022年计划开工建设井下矿用装备无线电能传输产品生产区和新能源电动汽车无线电能传输产品生产区,项目一期工程计划2022年底前完工并投产。
 
无线电能传输技术是国际科技领域伴随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信息技术发展应运而生的前沿科技,项目主要产品为智能矿用井下装备、新能源汽车无线装备和智能船舶无线装备等,哈工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是该项目投资方之一。
 
“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项目产品可以在家用电子设备、智能家居、医疗设备、工业机器人、物联网、水下探测设备、交通和航空航天等领域快速应用,将建成无线电能传输设备的生产基地。”哈工大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研究院院长、哈工大无线电能传输技术(青岛)科创园项目负责人朱春波表示。据悉,项目计划经营五年后建成国家级实验室,力争未来达到证券交易所条件,整体上市。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增强青岛市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多方服务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胶莱街道方面的项目负责人经常到项目一线询问推进进度,现场解决难题,加速推动了项目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原计划定在2022年年底竣工投产,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会有所提前,在年底前便竣工投产。”朱春波说。
 
据了解,去年5月,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了土地回收及土地报批较慢的问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胶莱街道“护航行动”专班第一时间与上级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并针对该地块土地问题列出清单,逐一商讨解决方案,使得问题在短时间内得以解决,保障一期项目顺利施工。胶莱街道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主动精准服务,及时了解并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以加速度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哈工大无线电能传输技术(青岛)科创园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项目,我们将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大限度提高项目推进实效,督促项目按计划推进,确保项目按期开工。”胶州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徐祀文表示,胶州市发改局将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继续抓好项目推进服务工作,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杨博文)
 
标签:
 
项目建设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相关信息

  • 柳工与中国能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2月13日,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文武,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装载机业务副总经理、装载机营销公司总经理宁健图与中国能建党委委员、总经理助...[详情]
  • 栖霞东恒螺旋钻机:创出世界一流!
  • 按:您所了解的栖霞可能是这样的:青山绿水和甜美苹果。也许您正在关注着栖霞发展和家乡变化,栖霞这几年经济发展还有这些特点,您可曾了解:绿色发展、科技创新、高端引领。今天推出:《栖...[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