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广电关注丨新闻侧记:开局即决战 起步即冲刺 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98
|
|
|
 我市项目建设攻坚年暨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和京津冀唯一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揭牌,吹响了全面启动项目建设大会战、攻坚战的“集结号”“冲锋号”,这些重点项目将为我市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积蓄新动能,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我市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首站主会场设在廊坊临空经济区宸信无人机科技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作为由国内通用航空业首家且唯一的上市公司、中国规模最大的通用航空企业,宸信无人机科技产业园将重点推出农业无人机、林业无人机、城市无人机三种机型,建设成为集无人机生产制造基地、零部件供应维修基地、人才培训中心等内容于一体的东北亚地区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基地,打造无人机产业智慧城市生态圈。
 
宸信无人机科技发展(廊坊)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许倩倩
 
我们这个项目是总占地面积139亩,总投资是16亿元,年产值是23亿元,建造一个行业级无人机的集分销中心、维修中心、制造基地于一体的,加上供应链金融中心,带动就业人员约800人左右,我们有信心在临空经济区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廊坊临空经济区实行“产业链条+全员招商”推动机制,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围绕航空科创服务、生命健康两条主产业链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五条辅链,聚力打造临空适配指数高、产业竞争力强的产业生态集群。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还包括正威华北区域总部基地项目、生命细胞科技港项目、元宇宙信息港项目等共计23个,总占地面积超10000亩,总投资205.85亿元,这些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必将为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世界一流航空城再次注入新动能。
 
廊坊临空经济区发展改革局(招商合作局)局长尹皓伦
 
此次开工的这批项目投资体量大,行业引领性强,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总部基地等多个项目领域,等多个产业领域,必将为未来带来新一轮的投资引爆点和发力点,相信我们今后能够以奔跑的速度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发展新增长极作出新的贡献。
 
新春起新势,势夺“开门红”。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把思想聚焦到项目上、把精力集中到项目上、把工作落实到项目上,以开春即开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干劲,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229项,总投资1054.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48.3亿元。其中,战略新兴项目86项,总投资412.2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46项,总投资336亿元;产业链现代化提升项目35项,总投资95.3亿元;民生补短板项目22项,总投资73.8亿元;基础设施项目40项,总投资137.6亿元。这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呈现出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好、支撑带动强、惠及民生广等突出特点,必将对加快我市转型升级、拉动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
 
市发改委重点项目综合科科长张巍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全员抓项目,重点工作项目化,重点项目责任化,项目落地精准化,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将省委省政府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今天揭牌的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是京津冀唯一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总投资5.9亿元,致力于打造公共算力服务平台、应用创新孵化平台、产业聚合发展平台、科研创新和人才平台,面向京津冀人工智能企业提供普惠算力服务,支撑人工智能企业业务创新,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
 
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是由廊坊与华为共同建设,是京津冀首个城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平台,面向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提供AI算力资源,赋能科研创新和人才发展,形成产业汇聚,助力“数字廊坊、创新廊坊”的建设,为河北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配套建设河北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通过创新中心的生态服务汇聚一批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孵化落地人工智能解决方案。14日,10家算力应用项目签约入驻中心,标志着我市在抢占京津冀人工智能领域制高点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河北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光乾
 
以信创产业为主线,建设国产化和人工智能产品研发中心,培育和拓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产业链和生态环境,服务廊坊整体经济建设发展。
 
近年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在我市蓬勃发展,华为、润泽、联通等多家业界头部齐聚廊坊,中科聚信、冀为好望、科大讯飞等陆续入驻廊坊开发区,产业生态已初步形成。通过建设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我市将抢占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先机,打造京津冀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新高地。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士余涛
 
在我们整个的京津冀地区率先有这么一个非常庞大的基础设施,它实际上就是一个资源池,同时也是一个产业汇聚池,还是一个在汇聚的情况下,一个产业构建形成产业链的契机,对整个的我们在京津冀地区的一个信息化发展来讲是有巨大的促进作用的。
 
本台评论:聚焦项目突破成势踔厉奋发再谱新篇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今天,廊坊市“项目建设攻坚年”暨一季度重点项目启动开工,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揭牌落户,吹响了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为实现首季“开门红”、争列全省第一梯队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只有抓住项目建设这一“源头活水”,高质量发展才能“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天新开工的项目呈现出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好、支撑带动强、惠及民生广等特点,产业项目占比达到73%,包含高端装备、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众多高端产业项目。今天揭牌的河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是京津冀唯一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吸引全国乃至全球人工智能企业聚集的新型基础设施,填补我省人工智能产业算力空白。这些是我市将“项目为王”写实,将“结果导向”落地的生动实践,标志着项目将成为今年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成为廊坊创新发展的强劲动能。
 
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实干为先。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思想聚焦到项目上、把精力集中到项目上、把工作落实到项目上,以开春即开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干劲,做好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强化精准服务、全程服务,用心用力做好用地、用能、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廊坊新闻》
 
标签:
 
重点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电关注丨新闻侧记:开局即决战 起步即冲刺 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相关信息

  • 四川加强政府采购异地评审工作
  •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作业部署,降低疫情等因素对政府收购作业的影响,有力保证各级收购单位运转需求和相关作业顺利推动,加速政府收购预算实行...[详情]
  • 天津:提升服务水平 锻造监管铁军
  •   财政部门怎么落实放管服变革决议方案布置,进一步优化政府收购营商环境?放什么?怎么管?怎样服?天津市财政局以深化政府收购放管服变革为主线,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高规范高质量锻造监管铁...[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