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天津:提升服务水平 锻造监管铁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30
|
|
|
   财政部门怎么落实“放管服”变革决议方案布置,进一步优化政府收购营商环境?“放”什么?怎么“管”?怎样“服”?天津市财政局以深化政府收购“放管服”变革为主线,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高规范高质量锻造监管铁军。


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政采营商环境

“提高服务商场主体水平是政府收购范畴‘放管服’变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局采取多项办法依法保障各类商场主体相等参与政府收购活动的权利,着力营建揭露、公正、通明的政府收购营商环境。”天津市财政局政府收购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着力服务供货商和收购人,优化政府收购营商环境。

一是在市区两级范围内组织开展政府收购范畴妨碍公正竞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自查,重点纠正设定与收购项目的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不相适应或与合同实行无关的资历条件,以及限制供货商的所有制方法、组织方法、股权结构等问题。

二是扎实做好市级预算单位批阅审阅作业,上半年,共完结方案备案3510项,触及收购预算47.06亿元;进行进口产品审阅71项,触及收购预算3.87亿元;完结改变收购方法批阅22项,触及收购预算3.12亿元。

三是继续做好社会署理组织的网上挂号作业,提高挂号备案功率。上半年,共审阅挂号署理组织33家。

四是规范高效做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业务工单处理作业,切实处理大众诉求。上半年,共处理12345热线业务工单15件,大众点评成果均为满足。

简化项目审阅流程提高监管和数据分析效能

据该负责人介绍,天津市财政局积极落实“放管服”变革精力,简化部分项目审阅流程,揭露招标项目中某一收购包需改变收购方法的,如该收购包预算未到达揭露招标数额规范,则无需实行批阅程序。

此外,逐步完善天津市政府收购网的收购意向揭露、定向支撑中小企业发展、与预算管理一体化体系对接等19项体系功用,不断提高天津市政府收购网全体功用,以信息化手法强化对政府收购全流程的监督管理,提高监管能力、运转功率和服务水平。一起,推进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发可视化、图形化监管及统计分析看台,提高监督管理和数据分析效能。

加强事中过后监管锻造监管铁军

天津市财政局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纠、化解对立的基本原则,妥善化解政府收购范畴争议问题,依法保障政府收购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发挥与审计部门协同监管机制效果,一起促进政府收购商场健康有序发展。

上半年,天津市财政局共处理投诉举报案子45件、审计移送案子6件,其间触及行政复议4件,复议机关均保持了市财政局的处理决定。依法对存在违法行为的5家政府收购当事人给予行政处分,进一步发挥处分的警示警戒效果。积极探索与投诉裁决并行的非强制胶葛化解形式。经调停,当事人自动撤回投诉4件,有效的化解了对立、处理了胶葛。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天津:提升服务水平 锻造监管铁军

相关信息

  • 赢战国四时代,探秘现代HX系列“新”实力
  •   双碳目标下,环保、智能、高效俨然已成为工程机械设备晋级的必修课,眼下距12月1日非路途国四规范正式实施已不足一个月,国三升国四进入倒计时。  面临国四这一高质量发展契机,现代作...[详情]
  • 非凡十年 | 徐工塔机绘就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   踏上新征程,咱们踔厉奋发、高昂奋进。百舸争流,咱们推陈出新、立异不止。十年风雨,徐工塔机劈波斩浪、蹄疾步稳,开展成色更加明显,高质量开展迈出坚实脚步。  技能立异跑出加快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