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将集中推动230项重点工程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64
|
|
|
 日前,记者在城市副中心2022年投资暨重大工程专题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副中心将集中推动230项重点工程,涉及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领域,新开工和续建各有115项,力争当年完工47项。
 
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介绍,在基础设施方面,今年副中心将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持续拉开轨道网络框架,提升区域交通辐射能力。串联通州商务园、潞苑居住区、运河商务区、副中心站枢纽、行政办公区、城市绿心、张家湾设计小镇等重点功能区的轨道交通M101线将在今年三季度全面开工建设。作为北京与河北之间首条跨省地铁线路的平谷线,计划今年底之前完成政务中心站和政务中心东站主体结构建设。东夏园综合交通枢纽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坐落于绿心公园西北部的城市副中心“三大建筑”及其共享配套设施,将于今年基本完成工程建设,争取明年底前对外开放试运营,打造首都文化新地标。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的潞城全民健身中心计划今年底前全部完工,可有效补充通州区体育设施短板,改善周边缺少健身场地的现状。计划明年6月竣工交付的路县故城遗址展示工程可以让市民近距离观看汉代城址的地下遗存,并对考古进行沉浸式文化体验。预计今年6月,北运河京冀段将实现通航。(来源:北京日报记者陈强)
 
标签:
 
北京城市副中心重点工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2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将集中推动230项重点工程

相关信息

  • 紫气东来万物新!法孚集团亮相2022年进博会
  •   自2018年初次参展以来,法孚已接连五年积极参与进博会,签署近30个协作项目或战略协作,总金额超过3.6亿美元,并推出3项全球首发新产品及新技能,举行或参与相关活动近百场。法孚集团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