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西最大污水资源化利用项目下月或通水运行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882
|
|
|
 3月14日从山西太原晋源区获悉,山西省规划最大污水资源化使用项目——晋阳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预计3月底完结建造,4月完结通水运转。

该项目位于晋阳污水处理厂一期北侧,预估投资额4.7亿元,是山西省内乃至全国规划大、水质优、经营性强、示范性高的污水资源化使用亮点项目。项目近期日供水规划6万吨,二期升至9万吨,最大日供水量可达11.5万吨。

项目主要建造内容为敷设滨河西路南延路途、开南路再生水管线20公里,建造日供水规划11.5万吨再生水加压泵站1座和再生水深度处理厂1座。污水处理厂出水,经再生水深度处理厂双膜法处理,出水水质可提升为高品质的一级除盐水。该高品质水再经过再生水2号晋阳泵站,沿滨河西路南延路途和开南路再生水管线,输送至园区各用水企业。建成后,环绕再生水工业供水、园林绿化供水、水能使用等,除了向清徐经济开发区、交城经济开发区和清徐环卫产业园供水之外,还将向万水物贸园区及水源热泵供热项目,西山万亩生态园南区绿化用水,晋源区环卫及园林绿化供水等领域拓展,进步太原市整体再生水回用率,对于解决水资源短缺及水环境污染问题,助力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现在,再生水管线和加压泵站已建造完结,再生水深度处理厂于上一年12月24日全面开工建造,预计3月底完结建造,4月完结通水运转。央广网作者:任重

标签:

污水资源化使用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西最大污水资源化利用项目下月或通水运行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