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首个中深层地热示范项目落地 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万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68
|
|
|
 地下2745米热能将为副中心站纽带供暖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一座亚洲最大的地下归纳交通纽带正在热火朝天的建造中。难能可贵的是,这座“庞然大物”将尽可能多地应用本地可再生动力。记者从京投公司所属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归纳纽带建造办理有限公司获悉,北京首个中深层地热(井下换热)实验井项目顺畅经过专家评审检验,成功落地城市副中心站交通纽带项目,验证了2745米深的地热井热泵体系为纽带供暖的技能可行性,规模化应用后每年可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约6万吨。

副中心站纽带工程位于城市副中心中心区域,设计之初就提出打造绿色生态体系标杆,树立一个可继续、高品质运转的归纳纽带。“传统绿色动力光伏、太阳能、浅层地热都需求满足的空间和空地,这关于高度集约化建造的纽带工程来说,非常困难。”副中心纽带公司运营设备部副部长刘立军告诉记者。

在北京市发改委大力支持下,公司瞄准了北京没有应用过的中深层地热(井下换热)热泵体系。“单口实验井占地只要两米乘两米,井内一根20厘米直径的钢管,钻进2745米深的地下,获得中深层地热能,为修建供给供暖热源。”

中深层地热井在深2000至3000米范围内,且项目处于地质断裂带,地质条件复杂突变,行业界尚无同类项目范例与精准数据。为此,副中心纽带公司与北京市政总院、北咨公司、清华大学修建设计院、北京市政建造集团、陕西沣西动力公司等单位通力协作,在实验井施工过程中同步进行地质勘验,不仅穿越了多处严峻失漏区和坚硬地层,还攻克了成井工艺、井下换热、井温全程监控、热泵体系配适等中心技能难题。

惊喜接二连三。“投入使用前,行业界普遍以为北京中深层地热单井输热才能不会超越500千瓦。但实验成果显现,安稳输热才能实现550千瓦,最高超越660千瓦!”副中心纽带公司主管工程师段毅兴奋地说,以这样的输热才能,采暖季一口井就可处理不少于2.5万平方米修建面积的供热需求。

检验专家组共同以为,该项目实现了中深层地热(井下换热)热泵技能的供热才能突破,地下金属换热器与岩层“换热不碰水”,具有取热继续安稳、地温恢复快、环境无影响的特色,为北京市进一步大规模推广应用供给了有利的实施经验和坚实的数据支撑。

从地下纽带到地上修建,副中心站纽带工程建立了一整套“绿色生态体系”。“光中深层地热项目,一个采暖季就能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约6万吨。”刘立军介绍,经过调配光伏、绿电等动力,将不断提高纽带可再生动力利用比例。同时,经过建立智慧纽带运营指挥渠道,纽带动力办理也将从人工调控升级至体系主动监测调控。

按照方案,城市副中心站归纳交通纽带将于2024年年末竣工。到时,可实现15分钟直达首都机场,35分钟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小时直达雄安新区,对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北京日报作者:孙宏阳

标签:

中深层地热演示项目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北京首个中深层地热示范项目落地 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万吨

相关信息

  • 三一设备助建廊坊方舱医院
  • 因为疫情重复,3月21日,河北廊坊市政府在安次区启动2座方舱医院建造。作为关键时期的关键之举,方舱医院的建造时刻紧、使命重其占地面积215亩,方案新增隔离房间3854间,要求在7天内建成投...[详情]
  • 玉柴国六动力多领域交付
  • 柴国六产品迎来交给潮,不仅覆盖多个细分商场,并且轻、中、重型齐发力,显示玉柴全范畴动力专家硬实力。在校车范畴,批量搭载玉柴国六YCY24校车专用动力的安凯校车交给吉林省育才校车服务集...[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