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呼和浩特市: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聚焦高端绿色智能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32
|
|
|
 春日融融,和风阵阵。在呼和浩特经济技能开发区,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全球最大的口蹄疫灭活疫苗出产车间里,细胞反应器室内大大小小的管道鳞次栉比,两名作业人员络绎其间检查显示屏、记载数据,时时调控产品工序质量;在土左旗台阁牧镇,内蒙古蒙能集团金山第二热电分公司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正在有序展开施作业业,大型车辆交织进入施作业业面,装载运输建筑材料……

放眼当下,呼和浩特市工业领域出现一派繁忙的新气象:企业复工复产有“力度”,工业稳中求进有“速度”,各级党委、政府为企暖企有“温度”。

2022年,呼和浩特市将加快树立制作水平高、污染排放少、能耗强度低的现代工业体系,施行要点工业项目191项。聚集“高端”,一体部署“六大工业集群”的工业链与立异链;聚集“绿色”,加快推动制作业绿色低碳开展;聚集“智能”,充分发挥数字技能对工业经济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战鼓催征,号角声急。3月25日,呼和浩特市2022年3月份要点工业项目会集开工动员会采用云视频方式举行,各旗县区、经济技能开发区、和林格尔新区同步举行重大项目会集开工典礼。

一屏相连,一声号令,总出资194.6亿元、年度方案出资67亿元的23个要点项目会集开工,沐浴在春风中的草原都市掀起了新一年项目建造的热潮。

2022年呼和浩特市方案施行要点项目1042个,年度方案出资1232亿元,其间新建项目664个,续建项目378个。到现在,已开复工项目187个,完结出资75.2亿元。新建项目开工63个,完结出资28.8亿元;续建项目复工124个,完结出资46.4亿元。

“新城区2022年施行市级要点项目128个,项目总出资1158.28亿元,年度方案出资156.78亿元。咱们力争在三月底完成新建项目手续处理率达70%以上,开复工率达40%左右。现在已完结固定资产出资6.56亿元,方案一季度完成固定资产出资8.5亿元左右。”新城区委书记赵永刚在会集开工现场汇报时表明,下一步将以要点项目建造为抓手,竭尽全力解难题、保进展、促开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开展。

围绕六大工业集群,和林格尔县今年方案施行市级要点项目85个,其间企业出资54个,政府出资31个,总出资313亿元,全年方案完结出资91.9亿元。和林格尔县委副书记、县长顶峰通过视频连线介绍了县要点项目推动状况,他表明,下一步,和林格尔县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开展,紧盯项目建造这个中心硬任务,精准高效抓招商,多措并重快批阅,竭尽全力上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建造提速提效,努力为“强首府”工程作出贡献。

起步就冲刺,开局要抢先。年头以来,呼和浩特市继续把工业经济增加放在突出位置,在机器轰鸣的出产线上,制作业正全力冲刺“开门红”。

“咱们企业正月十二就开始正常出产了,疫情忽然来袭,公司马上发动封闭出产管理模式。”内蒙古创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郭鹏玺介绍,“当时,有一部分人员无法到岗,为了确保出产,咱们组织部分人员居家办公,让管理主干快速顶岗。疫情初期,咱们最担心供应链问题,恰在此时,经济技能开发区为咱们派发了6张货物通行证,解决了后顾之忧。并且,在封闭出产期间,经济技能开发区组织核酸检测人员,每天早上5点30分之前就进厂采样检测,力保8点之前在岗员工悉数做完核酸检测,不误作业。从现在的出产状况看,产量有增无减,一季度一定能完成‘开门稳’‘开门红’。”

呼和浩特经济技能开发区经济开展局局长张志平说:“面临出人意料的疫情,咱们防控出产两手抓。为确保企业出产,充分运用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相关方针,有序发放运输通行证,保障企业的出产质料和产品及时进出。现在,经开区36家规划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无疫工厂’,到3月13日,经开区规划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0%,经济运转各项目标杰出,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开展环境,近来,咱们着眼协助企业纾困减负,研究拟定了系列方针举措,概括地讲就是‘3延2免1补1降’”。呼和浩特市财务局局长赵英杰在3月5日举行的2022年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业新闻发布会上为呼和浩特市的企业带来了好消息。

推迟交纳部分税费、推迟交纳住房公积金、延期交纳水费燃气费、减免乡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承租机关企事业房子租金、拨付援企稳岗补贴、下降融资成本,呼和浩特市为企业纾困解难注入动力,减负“方针礼包”条条给力、条条实在。

呼和浩特市统计局近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工业主要职业增势稳定,工业出资同比增加319.1%,高于自治区平均增速216.9个百分点,占悉数出资42.3%,拉动悉数出资增加90.0个百分点,拉动作用明显。(来源:内蒙古日报记者刘洋)

标签:

项目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呼和浩特市: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聚焦高端绿色智能

相关信息

  • 十四五云南大理州交通规划出炉!
  • 为加速推进交通强国建造进程,打通经济发展大动脉,日前,《大理州十四五归纳交通运送发展规划》公布。到2035年,大理全国性归纳交通枢纽位置愈加凸显,建成云南省归纳交通次枢纽,北进川渝...[详情]
  • 德国将加速发展风力发电
  • 未来新能源工业的不断扩大将带动对风电资产的出资。当地时间4月4日,德国联邦经济部和联邦环境部终于达成协议,确定未来德国将经过自然保护相适应的方法大力发展风力发电。依照德国联邦环境...[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