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678
|
|
|
 王东峰主持举行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造作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着重

深化学习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力高规范高质量高水平推动雄安新区建造开展

王正谱传达有关精力

4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造作业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主持举行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深化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力和党中心、国务院决议计划布置,仔细执行韩正副总理在雄安新区调研并主持举行座谈会时的说话要求,研讨我省遵循执行定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传达有关精力。

会议指出,在雄安新区建立5周年的特别时间节点,韩正副总理到雄安新区调研并主持举行座谈会,仔细听取作业汇报,研讨布置下一阶段要点作业,对雄安新区规划建造获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中心的党中心对雄安新区规划建造开展的高度重视。全省各级各部分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把思维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力和党中心、国务院决议计划布置上来,仔细执行韩正副总理说话要求,推动雄安新区建造开展不断获得新成效。

会议提出八点要求。

一要一直聚集雄安新区疏解集中承载地的定位和方向,有力有序有效接受北京非首都功用疏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力和建立雄安新区的初心,活跃对接中心疏解清单,精心拟定和实施接受计划,完善教育、医疗、社保、住宅等疏解方针,保险有序推动北京疏解单位和人员落户新区,着力集聚高端高新产业,构建“两翼”开展新格局。

二要坚持高规范高质量高水平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造开展,全力加大发动区等要点片区建造力度。全面对标对表新区规划系统和中心有关方针,对发动区、起步区等要点片区规划建造状况进行“回头看”,依照规划加速推动发动区等要点片区建造,保证今年发动区城市雏形初步显现、起步区基础设施全面建造。

三要深化遵循习近平生态文明思维,继续用力推动白洋淀环境综合管理和生态修正。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开展,深化上下游流域管理,调整优化白洋淀周边地区农业种植结构,有效管理流域面源污染,提高工业废水排放规范,推动生活污水无害化处理全掩盖。科学保险有序推动白洋淀清淤,实在保护白洋淀水生态,常态化开展生态补水,不断提高白洋淀水质。

四要全面推动植树造林,不断提高生态效益。抓好千年秀林、郊野公园、森林公园、环淀林带等建造,科学挑选树种,强化林木管护,建造生态宜居新城区。坚定不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巩固拓展无煤区管理成果,厚实有序推动无化石动力城市建造,全面提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

五要加速新区要点项目建造进程,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梳理要点片区和要点项目清单,逐项列出时间表、清晰职责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证项目高质量按期竣工投用。对没有开工的要点项目,要加速批阅进程,强化要素保证,推动尽快开工建造。

六要加速发动区中心绿谷建造,实在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高规范高质量规划建造发动区中心绿谷,精心做好水系、美化等规划,丰富和拓展中心绿谷功用,构建雄安新区独具特色的生态廊道和休闲空间。

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开展思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回迁大众安置和就业作业。聚集大众在村民变市民进程中面对的困难,精心细致做好回迁安置作业,深化实施20项民生工程,实在处理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实际问题,不断提高社区管理水平,让广大大众同享新区建造开展成果,活跃主动投身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凝聚强大正能量,共创夸姣新生活。

八要加强党的领导,精心指挥和谐调度。充分发挥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造作业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谐调度效果,压实雄安新区属地职责和省直部分职能职责,强化督导考核,狠抓使命执行,继续举全省之力推动雄安新区建造开展获得新的更大成效。

省领导张国华、葛海蛟、董晓宇、刘凯参加会议。(来源: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标签:

雄安新区规划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相关信息

  • 南昌推进固定污染源“一证式”管理
  • 排污答应作业任重道远,需要不断地去尝试、实践、完善,咱们要尽力做好发证和监管作业,推动排污答应准则作为固定污染源一证式监管中心准则的有用履行。江西省南昌市生态环境局辐排(审批服务...[详情]
  • 天津港迎今年最大吨位锰矿船
  • 天津海关关员进行现场监管。相片由天津海关提供16日,在天津海关的监管下,海岬型散货船利奥轮装载的20.3万吨进口锰矿在天津港卸货,该轮也是今年以来天津港接卸的最大吨位进口锰矿运输船。...[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