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廊坊市加快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138
|
|
|
 聚集5方面21项要点使命展开壮大商贸物流工业

廊坊加速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

近来,廊坊市制定《关于展开壮大商贸物流工业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工作方案》,聚集职业整体展开、要点项目建造、增强廊坊商贸物流新功用、接受北京商贸物流功用疏解、凝集展开商贸物流工业一致等五方面21项要点使命,大力展开壮大现代商贸物流工业,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加速构建背靠京津、辐射全国甚至全球的现代化商贸物流体系。

近年来,廊坊市将现代商贸物流工业列为全市主导支柱工业,全面发动了物流纽带建造、电子商务培育、新型业态拓宽、才智快递示范、区域协同展开、工业布局优化六大工程,全力打造京津冀现代商贸物流基地,京津冀(固安)世界商贸城等一批新型商贸物流项目建成投产,成为京津冀区域性物流纽带城市。到“十三五”末,全市商贸物流业年增加值到达343.9亿元。

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廊坊市旨在发挥一起的区位、交通、成本和空间优势,展开壮大现代商贸物流工业,完成功用聚合、效能裂变,提高廊坊对北京高端商贸物流企业的接受能力,激活京津冀甚至环渤海经济内地的强大势能,招引一批国内外高端商贸物流企业区域总部结算中心落户廊坊。

廊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文序介绍,廊坊市还将依托展开现代商贸物流工业扩展经济开放度,会聚先进理念、人才、模式、资源要素,不断延伸保税加工、物流金融等商贸物流工业链条,招引聚集高端配备制造、新材料、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兴工业,加速廊坊工业转型升级脚步,勇当河北建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排头兵,打造京津冀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协同展开的先行区、支撑国家自贸试验区战略的制高点,开启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展开的新篇章。

展开壮大商贸物流工业,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廊坊市坚持“五个聚集”——

聚集职业整体展开。优选一批龙头项目进行要点培育,给予方针支撑,促其做大做强。对接各类国家级职业安排,树立深度对接协作机制。延聘相关范畴尖端专家,指导编制全域商贸物流、口岸建造等展开规划,一起举行线上线下系列招商活动。将自动对接商贸物流范畴尖端央企,争夺达成战略协作,完成区域总部中心落户廊坊。

聚集要点项目建造。廊坊市对全市商贸物流资源状况进行了解,对优质项目抓住归入省、市、县疆土空间规划,申报国家、省要点项目。对接铁路体系,加速发动战略性物流基地所在地铁路货场运营。抓住完善物流基地配套基础设施,筹备展开世界国内铁路运输事务;组成商贸物流工业出资集团,筹备工业出资基金;支撑战略性物流基地项目主体建造商贸物流数字化归纳服务平台。

聚集增强商贸物流新动能。活跃对接世界市场,争夺尽早注册世界班列,以国别园区等方式展开协作,促进本地特色工业拓宽原材料输入和产品外运,活跃走向世界市场。依托北京大兴世界机场,制定临空经济区航空物流展开规划和推动举措,举行“空中丝绸之路”论坛,做大做强航空物流工业。加强与周边城市港口对接协作,树立商贸物流资源共享机制,展开多式联运,构成跨区域联动展开格局。

聚集接受北京商贸物流功用疏解。依托战略性物流基地项目,探究各类开放方针的创新集成,赶快完善铁路运输功用,提高归纳承载能力。活跃对接北京有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络,寻求共建商贸物流协作项目,在功用协同上完成突破。活跃对接国家尖端职业安排,树立企业库,实施“一企一档”精准招商。研讨促进职业展开的要素保证和专项奖赏方针,扶助鼓励企业展开壮大。提高对首都重要生产日子物资的保证供给能力,依托有条件的商贸物流基地,规划建造一批城郊大仓基地,满足应急状况下及时就近调运物资需求,保证消费品供给。

聚集凝集展开商贸物流工业一致。经过约请专家授课、展开沟通研讨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对展开现代商贸物流工业的一致;树立现代商贸物流范畴方针学习制度,归入各级干部训练课程;安排精干团队到重庆、郑州、西安等地调查,并经过线上方式学习先进地区物流园区展开经历。

展开壮大商贸物流工业,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廊坊市坚持全市“一盘棋”。他们建立商贸物流工业展开委员会和“一办六专班”,全面做好规划建造展开、商贸物流企业招商引资、要点项目申报、商贸物流展开出资、口岸经济展开推动、交通运输平台推动等要点工作。同时,约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建立廊坊市商贸物流工业展开决议计划咨询委员会,为全市现代商贸物流工业展开评脉支招。

“咱们计划用三年时刻,把廊坊建造成为以航空铁路公路运输为支撑,集保税仓储、物流集散、加工交易、口岸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商贸物流纽带;建成会聚华北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服务京津冀协同展开严重国家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经贸交汇点。”焦文序介绍,经过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有力撬动社会资本投入,拉动商贸流转上下游工业链扩容提质,加速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切实增强廊坊在京津冀区域的整体实力和归纳竞争力。(来源:河北日报通讯员王思杰记者周禹佳)

标签:

廊坊商贸物流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廊坊市加快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