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山东半岛现代化机场群蓄势“起航”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983
|
|
|
 抢抓黄金施工期,交通建造正当时。近日,临沂国际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及附属工程项目建造现场塔吊树立,一片繁忙景象。记者了解到,在积极克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压力的前提下,临沂国际机场合理统筹调配人、材、机,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现已完结临设和道路等施工,正全力以赴展开航站楼基础和钢结构施工,跑出了项目建造的加快度。

日益增长的客货运航空需求,关于机场运载量提出更高要求。山东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造,拟定基础设施“七网”建造行动,作为全省“十大扩需求”行动方案的重要内容,其间第一个就是归纳立体交通网建造。山东半岛现代化机场群是归纳立体交通网中最具发展潜力组成要件,加快补齐短板,提高运送能力,刻不容缓。

为满意空运运送需求,近年来,山东省包含青岛、济南、临沂、济宁、烟台等多个机场开启了改扩建或迁建作业。不久前,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迎来2022年夏秋航季航班方案,新航季,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国内客货运通航点到达102个。2021年,集航空、高铁、高速公路、地铁、公交等多种运送方法于一体的现代化归纳交通枢纽——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建成投用,是山东省首座4F级国际机场,并成功完结“整体迁建、一夜转场”。转场胶东后,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96%、始发航班正常率达96.4%,跃居全国两千万级机场第5位、华东区域时刻和谐机场首位。

济南作为省会城市,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备受重视。“航站区新建60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38万平方米的归纳交通中心;飞翔区依照最高等级4F级建造,新建两条3600米跑道;引入济滨高铁和三条地铁,同步拓展改造机场高速公路。”单看规划,济南机场的未来就足以让人等待。

据介绍,济南机场未来将完结空、铁、轨、路等多种交通方法的零距离换乘和无缝联接,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归纳交通枢纽,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动力源和新引擎。

本年一季度,山东省机场群建造累计完结出资29.9亿元。本年山东省将加快推动烟台机场二期工程、临沂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建造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枣庄机场、德州庆云通用机场,迁建完结济宁机场、蓬莱通用机场。其间,济宁机场迁建完结后,2025年旅客吞吐量估计到达2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00吨,关于补齐鲁南区域民航发展短板、服务人民群众高效快捷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依照《山东省“十四五”归纳交通运送发展规划》,到2025年,全省运送机场将到达12个。“十四五”期间,全省机场建造出资总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通过对全省机场的统筹规划和合理布局,至“十四五”末,全省将构成“两枢一干九支”的运送机场新格局,民航机场服务国家和山东区域发展战略的支撑作用将进一步增强,更好满意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来源:大众日报常青)(完)

标签:

半岛现代化机场群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半岛现代化机场群蓄势“起航”

相关信息

  • 星邦智能与玉柴股份达成战略合作
  • 近日,玉柴股份董事长李汉阳、总裁吴其伟带领行政领导班子、事务板块高管一行,赴星邦智能接见会面沟通。两边就深度战略协作、多范畴共同开展等方面进行活跃沟通,星邦智能董事长刘国良、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