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区总体规划》出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80
|
|
|
 5月22日,记者从洛阳市文明广电和旅游局得悉,《河洛文明生态维护区整体规划(2021—2035)》(以下简称《规划》)近来获省政府批复并发布。《规划》提出,3年后将开始建成国家级河洛文明生态维护区。

《规划》清晰,河洛文明生态维护区是指以洛阳市行政区域为社会环境依托,以黄河、洛河、伊河、瀍河、涧河等河流及洛阳盆地一带平原、丘陵、山地复合地貌为天然环境依托,通过对以河图洛书传说为代表的诸多非物质文明遗产及其所依存的物质文明遗产、文明空间采取科学维护,以对河洛文明生态进行整体性维护和培育的区域。

建造河洛文明生态维护区,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维护和高质量开展严重战略的重要抓手。《规划》清晰了河洛文明生态维护区开展的整体思路、建造方针、空间布局、主要措施等。

在分期方针上,《规划》施行3年后,开始建成国家级河洛文明生态维护区。到2030年,建立健全维护区相关管理制度,完善文明生态维护工作运行机制,黄河流域非物质文明遗产要点实验室根本建成。到2035年,河洛文明深度融入黄河文明旅游带、大运河文明带建造,河洛文明生态维护区非物质文明遗产得到全面有用维护,传承生机明显增强,实现“遗产丰厚、氛围稠密、特征鲜明、民众受益”的整体方针。

《规划》还清晰了河洛文明生态维护区要点维护的非物质文明遗产、非物质文明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以及相关的物质文明遗产、文明空间、天然生态环境和河洛文明氛围与常识系统,前瞻性布局了河图洛书、牡丹文明和隋唐遗址、关公信俗、唐三彩和洛阳黄河民间艺术等要点维护区,以及杜康酿酒工艺、平乐郭氏正骨法、玄奘传说、青铜器制作技艺和其他维护区等一般维护区域。

《规划》清晰,依照“一个中心、三大区域、六大对象、六大工程”的整体思路,推动河洛文明的传承开展和文明生态整体性维护。

一个中心

即河洛文明生态维护区是河洛区域非物质文明遗产及其文明空间和地域天然环境一起构成的文明生态系统,其中,非物质文明遗产是中心。

三大区域

即洛阳市城区(洛龙、涧西、西工、老城、瀍河、偃师、孟津)以及新安县、洛宁县三个河洛文明要点维护区。

六个对象

即河洛文明中的非物质文明遗产、非物质文明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与非物质文明遗产传承密切相关的物质文明遗产、与非物质文明遗产相关的文明空间、非物质文明遗产所依存的天然生态环境、河洛文明氛围与常识系统。

六大工程

即河洛文明查询记载研究工程、非物质文明遗产维护传承工程、要点维护区域系统修复工程、河洛文明传承体验设施建造工程、河洛文明传播工程、河洛文明融合开展工程。(来历:河南日报记者田宜龙郭歌)

标签:

河洛文明生态维护区整体规划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区总体规划》出台

相关信息

  • 专家详解:2022年基建领域有什么新趋势?
  •   2022年我国根底设施范畴会有哪些新趋势,方针支撑力度怎么,哪些范畴是展开要点,根底设施REITs和PPP项目又将怎么展开?近日业界专家齐聚第七届我国PPP论坛,逐个探讨了这些热点话题。业...[详情]
  • 中德医疗企业加强合作潜力巨大
  •   全球规划和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医疗设备展之一杜塞尔多夫国际医疗器械设备展不久前在德国杜塞尔多夫闭幕。本次展会招引了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4400多家参展商。展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医疗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