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核集团三门核电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78
|
|
|
 

 6月28日,中核集团旗下我国核电三门核电3号机组核岛反应堆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三门核电二期工程正式开工!这是中核集团携手各方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力,安身“三新一高”,充分发挥“大国重器”、“顶梁柱”效果,强化动力保供增供,优化我国动力结构,助力“双碳”方针实现,加速建设动力强国,为我国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的具体行动。

  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表明,项目开工对中核集团在浙工业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是中核集团与浙江省动力协作的又一里程碑。中核集团将依照国家“积极安全有序开展核电”整体要求,充分发挥核电清洁基荷电源效果,科学谋划、大力推进清洁动力工业高质量开展,助力动力电力保供、绿色低碳转型和经济平稳运行,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央企政治职责、社会职责,助力我国核工业高质量开展。

  浙江是我国核电工作开展的摇篮和起航地。中核集团旗下我国核电在浙江建成投产秦山核电基地和三门核电基地共11台核电机组,先后把握了30万、60万、100万千瓦核电关键核心技术,探索出一条我国特色核电开展路途。其中,三门核电基地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期工程1、2号机组于2018年并网商运,累计安全发电超600亿千瓦时。

  三门核电二期工程是浙江省坚持不懈走“绿水青山便是金山银山”高质量开展路途的依托工程。二期工程两台机组建成投产后,三门核电总装机容量将到达500万千瓦,年发电量可达400亿千瓦时,相当于年减排二氧化碳3000万吨,将进一步强化浙江省及长三角地区中长期电力供应保障,推进浙江省工业结构和动力结构优化,关于促进浙江省动力绿色低碳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来源:新华网

标签:

中核集团三门核电二期工程开工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核集团三门核电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相关信息

  • 解锁新换电站!这次在哪儿成为第一批?
  • 近日,宝武太钢1号换电站和无锡首座市政重卡换电站---智慧新华清大桥南站正式揭牌投运!徐工轿车作为首批进站的新能源重卡,出色、高效的完成了该换电站的运营测验使命。目前全国柴油重卡数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