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陕西开展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交叉执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77
|
|
|
 7月6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我省建立4个专项检查组,依照“异地同步、全域施行”的要求,对西安、咸阳等12个市(区)安排展开2022年排污答应证后监管交叉法令行动。


据了解,依照“谁法令谁普法”要求,交叉法令期间积极展开《排污答应办理条例》普法宣扬,走进企业“送法令、送标准、送服务”,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职责,现场帮扶指导处理履行排污答应办理制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据介绍,全省排污答应制变革尽管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和成效,但是经系统调度、日常监管发现,依然存在部分企业重视不行、部分答应证履行不标准、排污答应整改不彻底等问题。通过现场普法入企,标准企业排污行为,强化排污者职责,推进“一证式”办理,在陕西省已基本构成全省按证排污、依证监管的氛围和建立“一盘棋、一条链、一把尺、一张网”排污答应工作机制。

截至目前,4个专项检查组和12个市(区)交叉检查组,向全省12个市(区)排污答应要点办理和简化办理的近500家企业宣讲法令知识,协助企业了解、运用法令方针,依法标准企业履行排污答应办理制度。

环绕环境办理台账、自行监测、排污答应履行陈述等方面,4个专项检查组向116家企业提出定见主张16类269条,有力促进了企业排污答应办理标准化水平。同时,还为企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提出定见主张114条,现场处理环境污染问题危险66个。(来历:西安日报记者高乐)

标签:

排污答应证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陕西开展排污许可证后监管交叉执法

相关信息

  • 邢台印发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 邢台印发生态环境维护十四五规划构建一环双区九走廊生态格局到2025年,全市城区空气质量优秀天数比率由2020年的57.9%提高到67.8%,非化石动力占动力消费总量比例由9.1%升为13%,农村生活污水...[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