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韩国宣布恢复两座核反应堆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261
|
|
|
 韩国工业互易商货资源部当地时间7月5日宣告,计划到2030年将核电在全国动力结构中的比重提升至30%以上。2021年这一比重为27.4%。该部门同时宣告恢复两座核反应堆建造。


新华社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就职后,回绝上届政府逐渐淘汰核电的方案,许诺加大出资核电工业,使韩国重获安全核反应堆出口主要国家的位置。

2011年日本福岛核事故后,包含韩国在内的一些国家主张缩减或中止核电开发以杜绝核灾危险。韩国现有24座核反应堆中,有19座仍在运转。上届政府计划到2034年将运转中的核电站减少到17座。尹锡悦政府则预备投入4000亿韩元(约合3亿欧元)开发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力求到2030年出口10座核反应堆。

工业互易商货资源部5日宣告将重启新韩蔚核电站3号、4号机组修建工作,并延长现有核反应堆运转期限。韩国希望借开发核电大幅下降对进口化石燃料依靠程度。

根据两大国营动力企业韩国石油公司和韩国燃气公社的数据,韩国是世界第四大石油进口国,韩国燃气公社也是全球单体企业中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商。

声明指出,政府决议加大核电开发是因为“全球碳中和趋势持续和俄乌危机等因素导致全球动力供应链不稳定,动力方针在实现动力安全和碳中和目标中的作用显得愈加重要”。至于核能安全问题,政府将推进立法以就处理放射性废弃物建立新的管控体系和早期预警系统。来历:新华社

标签:

韩国核反应堆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韩国宣布恢复两座核反应堆建设

相关信息

  • 这些外国货币!都印上了三一造!
  •   ​▲2019年,向文波参加央视《对话》作为我国制作的代表,多年来,三一配备在广阔发展我国家积极参加基建、能源、水利、电力等建造,为各地带来实实在在福祉,不少项目乃至成为国家地标...[详情]
  • 大海航行靠舵手,靠岸清仓有山猫!
  •   在苍茫的大海上,万吨巨轮犹如一叶扁舟在狂风暴雨中上下崎岖,全凭经验丰富的梢公操控货轮的航向与速度。货轮泊岸后,大型卸船机械忙得热火朝天,货仓渐渐见底!但散货卸到最终,总有一些...[详情]
  • 小范围铣刨,看山猫如何“秀花活”!
  •   路途建造领域持续多年的快速发展,路途的管养工作量也进入了加速上升期,路途的建、养份额及地位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天平正开端向养好路,用好路方向倾斜。在路途维护过程中,小范围的路...[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