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电投海阳核电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计划2027年建成投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494
|
|
|
 今日,我国重大能源项目——国家电投海阳核电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将建造两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方案于2027年建成投产。

海阳核电基地坐落山东省海阳市,一期工程1、2号机组已累计安全发电超740亿度。今日开工建造二期工程包括3、4号两台机组,单台机组额定容量为125.3万千瓦,机组设计运行寿数60年。

国家电投核能发展总工程师吴放:海阳核电二期工程建造两台自主设计、国产化制造的三代非能动CAP1000机组。建成后,海阳核电基地装机容量将到达500万千瓦,四台机组每年可发电400亿度,相当于节约原煤每年1700万吨,削减排放二氧化碳3200万吨。

同时,我国首个远距离跨区域核能供热工程今日在海阳核电基地开工,该工程主要依托海阳核电在运核电机组施行,将新建约120公里的长距离输热骨干网,项目建成后,将完成跨区域核能供热,供热区域可达青岛、威海等地区,能够满足约100万人口的冬天供暖需求。

央视新闻客户端

标签:

国家电投海阳核电二期工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国家电投海阳核电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计划2027年建成投产

相关信息

  • “向海争风”,中国这个新能源产业潜力大
  •   发电功率比陆优势电高出20%-40%、使用小时数更高、更节省水资源和土地资源近年来,海优势电开发越来越受到重视。​国务院去年10月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举动计划》提出,坚持陆海偏重,...[详情]
  • 绿色能源新领域:太空太阳能发电站
  •   2021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好精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作业的意见》中明确到206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到达80%以上的低碳途径。这意味着,未来我国的新式供电...[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