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22年绿色低碳标准化交流会召开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58
|
|
|
 2022年7月15日,由我国规范化研讨院联合我国规范化协会和我国技能经济学会主办的2022年绿色低碳规范化沟通会以线上方法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以"规范助力双碳,绿色引领未来"为主题,约请有关政府部分、科研院所、协(学)会、产业界代表参加会议进行深入沟通,国家展开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国家商场监督办理总局规范技能办理司以及我国规范化研讨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新浪财经、人民日报、新华网、环球网、我国城市报、我国动力报以及我国规范化杂志社等媒体支持并对会议状况进行报道。

国家展开改革委环资司赵鹏高副司长在致辞中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建立健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规范系统顶层规划和统筹设计;二是充分发挥规范化组织组织的效果;三是加速推进绿色低碳等范畴规范制修订作业;四是加强世界沟通协作;五是紧抓规范的宣贯和施行。

商场监管总局规范技能司魏宏副司长介绍了商场监管总局(规范委)在"双碳"规范化方面展开的作业,表明今后商场监管总局(规范委)会坚持规范的科学本质,正确处理好"四对联系",确保"双碳"规范化作业稳中求进;同时加强部分间的沟通协作,继续构建和完善契合我国国情的"双碳"规范系统和"规范池"。

我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修建节能研讨中心主任江亿,以及来自我国规范化研讨院资源环境研讨分院、全国太阳能规范化技能委员会、全国碳排放办理规范化技能委员会、欧盟驻华规范化专家组、ISO/TC207可继续金融和谐作业组、北京绿色交易所、北京工商大学、双碳专项基金会等相关专家,就国内外绿色低碳政策和规范化展开、碳核算、碳商场、归纳动力、温室气体办理、绿色可继续金融、绿色包装、绿色低碳生物资料等为主题宣布了宗旨讲演、共享了作业经验。

我国规范化协会绿色低碳专业委员会在本次沟通会上宣布建立。绿色低碳专委会经协会同意建立,是我国绿色低碳范畴首个多维度、多层次、多范畴的归纳性规范化沟通渠道。专委会建立后将联合和组织绿色低碳范畴的各利益相关方,加强技能协作、信息同享,积极展开绿色低碳规范化活动,更好地发挥规范化在绿色高质量展开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效果,一起推进我国绿色低碳工作展开。

我国规范化研讨院资源环境研讨分院特别约请160余家国家级企业规范"领跑者"点评组织、上榜企业及相关职业协(学)会,在本次会议上一起建议"绿色低碳勇先行、领跑规范助展开"倡议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组织和企业坚持绿色低碳可继续展开理念。

为合作国家绿色产品规范的制修订,会议同期发布绿色低碳系列集体规范。首批发动包含《低碳城市点评指标系统》在内的22项绿色低碳点评系列集体规范,聚集电子视像、办公设备、智能网络设备、纺织洗涤、修建建材等范畴,在原绿色产品规范中规则的"资源性、动力性、环境性、质量性"四个维度的基础上,创新引入"低碳性"指标,强化绿色产品对低碳展开的支撑效果。绿色低碳系列集体规范的研发,将为"双碳"国家规范供给技能储备,为产业绿色低碳展开供给指导和根据。

我国规范化研讨院资源环境研讨分院依托自主开发的环境脚印影响点评软件GreenIn,与碳阻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一起研发的"碳云"碳办理渠道也在此次会议上发布。该渠道旨在协助企业展开绿色低碳产品设计,应对世界绿色贸易壁垒,特别是形成了家电职业、包装职业的产品碳脚印点评模块,为家电职业、包装职业供给了一套包含我国首要基础资料动态改变数据的简化碳脚印点评工具。美的集团作为该软件的企业应用代表,发布了职业首个空调产品碳脚印和减碳量技能陈述。

为更好地推进企业规范"领跑者"制度,我国规范化研讨院资源环境研讨分院与新浪财经联手搭建的"领跑者"宣扬渠道正式上线,该渠道汇聚了"领跑者"的最新动态,包含"领跑者"相关政策规范、点评组织和上榜企业等信息,侧重宣扬领跑技能、领跑规范、领跑产品、领跑服务、领跑企业和领跑品牌。

为呼应商场监管总局约束产品过度包装要求强制性国家规范,天猫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宣布"简略包装,倡导绿色生产和消费"的社会倡议。

本次会议紧密环绕"碳达峰、碳中和",全面聚集绿色低碳规范化,沟通共享相关政策、规范、技能、方法、经验和案例,对推进绿色低碳规范系统建设发挥了基础性、引领性效果,将有用扩展绿色供给,促进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展开。我国动力网

标签:

绿色低碳规范化沟通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2年绿色低碳标准化交流会召开

相关信息

  • 七大领域以工代赈,央行加大基建投资力度
  • 面临疫情影响,重振经济成为首要任务,基建出资重要性不言而喻。2022年7月13日午后,国办新闻发布会上,央行有关领导表明:2022年国内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基础设施建造出资成为安稳宏观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