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数字经济与清洁能源深度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启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727
|
|
|
 信长星吴晓军与柯瑞文座谈吴晓军柯瑞文到会发动典礼并致辞

7月14日上午,数字经济与清洁动力深度交融开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在海东市发动。发动典礼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西宁市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柯瑞文一行座谈。吴晓军、柯瑞文到会发动典礼并致辞。

信长星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对柯瑞文一行来青表示欢迎,对中国电信长期以来对青海经济社会开展给予的支撑表示感谢。他说,当前,青海正在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查青海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力,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认了“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奋斗目标,并对“培养开展数字经济”作了布置。中国电信是青海开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战略协作伙伴,青海具有绿电丰厚、气候冷凉、地质条件稳定等优势,是数字经济开展的“天然良港”,开展“东数西储”“东数西算”等有很大空间,值得提早布局、持续深耕。相信通过两边的优势互补,一定会结出协作的新硕果。省委、省政府将自始自终地支撑中国电信在青业务开展,持续开创互利共赢、一起开展的新局面。

吴晓军在致辞中向论坛和数据中心的发动表示祝贺。他说,大数据是信息化开展的新阶段,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开展方向。近年来,中国电信以云网交融为中心,积极参与青海数字化转型,为青海数字经济提质增效和经济社会开展作出了积极奉献。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打造了云网交融、绿色低碳开展的新标杆、新品牌。希望今后积极融入“东数西算”工程,打响绿色、低碳、可溯源青海品牌,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助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开展现代化经济新体系,让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开展和高品质日子。咱们将坚持不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行进,全面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力,聚焦聚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造工业“四地”,增强数字政府效能,优化数字社会环境,构建数字协作格局,重视数字经济与清洁动力深度交融,推动数字工业化和工业数字化,奋力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造迈上新台阶。

柯瑞文在座谈和致辞中表示,感谢青海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电信给予的支撑。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是中国电信贯彻国家“双碳”战略,落实“东数西算”工程的重要举动,也是青海打造绿色开展新模式的重要探索,更是两边一起践行“国之大者”的生动实践。数字经济时代,中国电信将充分发挥云网交融优势,加速建造才智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依托青海工业政策、清洁动力、区位环境等独特优势,发挥中国电信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技术、资源、人才等综合优势,一起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相关工业,为青海经济社会转型及高质量开展作出应有奉献,助力加速建造“六个现代化新青海”。

发动典礼上,省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十四五”战略协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两边将围绕青海开展战略和中国电信技术优势,紧抓国家“双碳”“东数西算”等战略机遇,加速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造。

省委常委、海东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到会发动典礼,副省长刘超参加上述活动。

据悉,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立异打造全国首个100%清洁动力可溯源绿色大数据中心标杆,立异打造全国首个大数据中心领域源网荷储一体化绿电才智供应体系示范样板,将重新界说绿色大数据中心新标准,重新界说绿色动力显性化消费新模式。

发动典礼上还举行了推动“一高四地”建造战略协作、一起推动数字经济与清洁动力交融开展战略协作、生态协作协议签约典礼;发动“中国电信·零碳青海”举动;发起建立数字经济与清洁动力交融开展工业联盟建议;颁布大型活动“碳中和”证书。(来源:青海日报记者李欣莫昌伟)

标签:

数字经济清洁动力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数字经济与清洁能源深度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启动

相关信息

  • 2023年青岛纵深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攻坚
  •   1月6日,青岛市城市更新和城市建造总指挥部2022年总结暨2023年要点项目布置会举行,总结2022年城市更新建造工作,对2023年要点项目进行组织布置,明确了十大范畴1276个项目,纵深推动城...[详情]
  • 稳住项目建设“主战场”
  •   长沙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2022年共铺排重大项目1766个,累计完成出资5116亿元稳住项目建造主战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周韬金慧通讯员徐艳艳1月8日,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详情]
  • 田新、大凭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   1月10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造的田东经天等至大新、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田新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位于田东县林逢镇公靖村南侧,与巴马至田东高速公路相接,途经田东县...[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