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山东省16市启动“无废城市”建设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44
|
|
|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无废城市”制作工作方案》,推进固体废物范畴管理系统和管理才能现代化。根据《工作方案》,今年全省16个市全部启动“无废城市”制作;到2025年,全省根本建成威海市引领带动、沿黄九市要点推进、其他城市梯次展开的“无废城市”集群。


《工作方案》明确了7方面首要任务。其间在工业范畴,明确要借力新旧动能转化,实现工业绿色展开。山东省将坚决遏止“两高”项目盲目展开,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进步资源运用效率。减少有毒有害原辅料运用,推广产品绿色规划,构建绿色供应链。深入推进清洁出产审阅,施行企业清洁出产领跑举动,要点职业企业强制性清洁出产审阅评估检验实现全掩盖。加快推进绿色制作系统制作,施行要点绿色制作标杆培育举动,力求在2025年建成标杆性绿色工厂500家、绿色工业园区20家、绿色规划产品500种以上,坚持全国领先水平。对“无废园区”“无废工厂”的制作,山东省将拟定点评细则,引导园区、大型企业集团制作“无废园区”“无废工厂”。构建循环型工业系统,从“企业小循环、园区中循环、区域大循环”三个维度加速工业链条布局。到2025年,力求建成省级“无废园区”“无废工厂”100家以上。

在农业范畴,山东省将一方面推进农牧循环展开,整县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运用,大力展开生态循环农业,培育粪肥收运处理还田社会化服务组织,推进建立市场化的受益者付费机制,到2025年畜禽粪污综合运用率和病死畜禽会集无害化处理率稳定在90%以上。另一方面,提升农药包装废弃物和农用薄膜收回运用水平,建立以“谁运用谁交回、谁销售谁搜集、专业机构处置、市场主体承当、公共财政补充”为首要形式的农药包装废弃物收回处理系统。鼓励农用薄膜出产者、销售者、收回网点、收回再运用企业或其他组织等展开合作,建立健全农用薄膜收回运用系统。到2025年,农膜收回率到达92%左右。

在日常日子中,践行绿色日子方法,促进日子废物、修建废物资源化运用。到2025年,各市建成区根本建成日子废物分类处理系统,日子废物焚烧处理率达95%,城市日子废物收回运用率到达35%。积极推广绿色制作方法,大力展开装配式修建,从源头减少修建废物。到2025年,新开工装配式修建占新建修建比例到达40%,乡镇新建民用修建中绿色修建占比到达100%。

聚集黄河流域生态维护和高质量展开,提出要整治上段固体废物污染、制作中段生态宜居乡镇、制作入海段高效生态海洋工业带。在上段支撑南四湖、东平湖流域内县(市、区)争创省级农业绿色展开先行县,展开村庄清洁举动;防治港口船只污染,推广船只污染物接纳链条式管理。在中段推进“智慧、绿色、均衡、双向”乡镇化,制作若干“无废县(市、区)”;以工业为依托制作一批特征小镇,在特征小镇中制作“无废小镇”。在入海段,发挥黄河三角洲资源优势,制作高效生态海洋工业带。以制作黄河口国家公园为引领,将东营打造为全国知名的河海生态文明强市。

《工作方案》要求,各市政府要坚决扛起“无废城市”制作主体职责,每年1月底前将工作总结报送省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省级将“无废城市”制作成效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成效考核重要内容。(来历:大众日报)

标签:

无废城市制作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山东省16市启动“无废城市”建设

相关信息

  • 浙江湖州电力推动绿色用能低碳发展
  • 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余村未来村庄绿电服务中心正式上线碳魔方动力控制系统,该系统能够实时监控大楼能耗状况,主动开启楼宇动力托管模式,助力企业节能降耗、提质增效。这是安吉县建造...[详情]
  • 全国碳市场一年累计成交量近两亿吨
  • 据新华社上海电记者7月16日从上海环境动力买卖所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碳买卖大会上获悉,2021年7月16日正式上线运行的全国碳商场,运行一年来碳排放配额(CEA)累计成交量1.94亿吨,累计成交金额...[详情]
  • 工业低碳转型要节能优先
  •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开展变革委等六部分联合发布《工业能效提高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规划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比2020年下降13.5%,为我国工业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开展清晰方向。...[详情]
  • 86.85GW新能源项目签约落定,国家电投18.32GW领
  • 在双碳目标与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大布景下,我国光伏工业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开展机会,尤其是下流光伏电站商场,更是成为各大电站开发商的必争之地,年度电站签约规划屡创新高。那么,2022年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