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成都轨道交通多条线路获新进展:9条在建线路中57座车站已封顶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11
|
|
|
 连日来,成都多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最高温度接近40℃。为确保第四期规划线路和轨道交通资阳线建造进展,在近300个工点上,3万余名轨道建造者顶着高温,有序推动项目建造,多条线路再获新进展。


在轨道交通资阳线资阳北站至宝台大路站盾构区间施工现场,建造者正操作遥控、加固管片、更换刀片,他们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

盾构施工在地下,尽管没有地面的酷日暴晒,但地面温度高,施工区域为半封闭状态,通风条件有限,再加上施工过程中发生的大量热气,让整个盾构施工区间变成独具一格的“桑拿房”。

“尽管气候很热,但是轨道交通资阳线是成渝区域双城经济圈的首条跨市域轨道交通线路,工期不能耽误。”轨道交通资阳线建造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3日,资阳北站~宝台大路站盾构区间左线精准贯通,较方案节点提前1个月完结施工使命。

目前,资阳线5台盾构已全部始发,累计掘进已达到线路总长的45%。

为确保各线路施工进展,成都轨道建造者继续苦战高温,目前在建9条线路累计114台盾构下井,104台完结始发,盾构施工正全速推动,约60个盾构区间完结贯通,57座车站封顶,59座车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近期,多条在建线路施工也获得突破性进展。其间,轨道交通资阳线资阳北站暗挖隧道、资阳北站~宝台大路站盾构区间左线双双贯通,上跨既有18号线首片盖梁顺畅浇筑完结;27号线一期工程沙河源站完成封顶;17号线二期工程公民塘站~航天路站盾构区间顺畅下穿西成客专铁路。

“咱们会根据气候状况,当令调整夏日和高温施工作业时间。尽量将施工作业放在早晚,延伸正午歇息时间段,错开高温时段作业,并实施轮换作业,尽或许减轻高温下的建造强度,全力确保作业人员安全。”该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面临高温气候,各施工点已设置清凉亭、茶水棚,配备防暑降温药品、医疗急救物资等;在生活区,确保宿舍、食堂、厕所、淋浴间等场所满足防暑降温需要,尽最大努力改善建造者的居住歇息条件。

(来源:封面新闻)

标签:

轨道交通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成都轨道交通多条线路获新进展:9条在建线路中57座车站已封顶

相关信息

  • 徐工“全球第一钻”下线即交付!
  • 盛夏烈日,徐工根底智能制作新基地彩旗飘荡,全球最大旋挖钻机XR1600E发布会暨徐工根底智能制作新基地榜首批产品发运仪式隆重举行,客户、职业专家、同盟军、职工代表和媒体朋友共同见证这一...[详情]
  • 五大央企已发布近10GWh储能系统集采需求!
  • 我国将超越欧美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储能商场。2022年7月22日,我国华电敞开2022年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体系集采,据不完全统计,这是2022年以来发布储能设备会集收购需求的第五家央企。2022年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