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工信部杨旭东: 加快推动光伏智能化升级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299
|
|
|
 2022年7月21日,由中国光伏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职业2022年上半年开展回忆与下半年局势展望研讨会”通过网络直播形式顺利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杨旭东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致辞。


杨旭东表示,本年上半年,在面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重复冲击、世界贸易环境日趋杂乱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中国光伏职业呈现出鹤立鸡群的开展态势,为国家的经济增长和结构转型做出了应有的奉献。但在光伏工业坚持快速开展的一起,新老问题交叉,正逐渐成为光伏工业高质量开展的“绊脚石”。

一、供应链协同开展问题

进入2022年,光伏供应链价格仍坚持上涨的势头。高价格必定程度上表现了供求关系失衡,虚高的价格也对职业的健康开展造成了必定影响。应齐心协力,探索树立供应链和谐保证的长效机制。不光是解决目前职业内在供应链和谐开展问题,还要避免未来因为不合理的产能扩张造成的产能供需的反转、产能过剩等问题。

二、世界经贸环境日趋严峻

光伏工业作为清洁动力转型的重要基础,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打造清洁动力供应链体系的焦点,但其中单个国家罔顾事实,不管商场规则和世界贸易秩序,以不正当手段打压他国光伏工业健康开展,损坏全球供应链稳定和应对气候变化大局。此外,全球新冠疫情冲击、世界物流费用高涨、动力危机等,给光伏职业的世界局势增添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三、工业链部分环节开展不和谐

从整体上看,储能工业的开展落后于光伏工业。尽管储能是大趋势,但也需求按部就班,按照计划和谐推进。规模化使用要树立在商场机制、价格机制成熟和产品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因而还需求职业多探索开展既灵活又能完成资源使用最大化的方式和手段。部分地方在确定光伏发电项目方针时仍强制要求工业配套,既不符合树立全国一致大商场的方针要求,也不符合区域科学布局的客观规律,简单造成低水平重复建造和资源糟蹋。

此外,职业开展还存在一些其他问题和对立,包含光伏发电非技能成本依然较高、光伏电力的输送和消纳才能仍有不足、光伏组件退役问题日益凸显等,这些都需求全职业认真思考、共同策划。

杨旭东指出,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方针下,光伏职业成为最受关注的朝阳工业之一。为深化执行双碳方针、制造强国、动力革命等重大战略,工信部电子司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推进五方面作业。

一是继续引导工业健康开展。深化执行“十四五”相关工业开展规划和《关于促进新时代新动力高质量开展的实施方案》等方针,加速出台支撑动力电子工业开展方针,发布加强光伏工业链供应链协同开展方针。推进光伏工业上下游联接,促进光伏工业首先成为高质量开展的模范。

二是加速推进光伏工业智能升级。会同有关部门深化实施《智能光伏工业立异开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加速培养一批智能光伏的演示企业,重点推进智能光伏在工业园区、修建、交通等重点领域的演示使用。

三是强化推进工业技能立异才能。筹措资源,多渠道支撑企业加强先进技能及新式技能储备,推进新一代低成本高效电池技能立异和工业化开展,加速培养工业开展的新动能。

四是进一步加强职业公共服务保证。继续优化工业开展环境,加速修订完善《太阳能光伏工业综合规范化技能体系》,加强规范引领和使用实施,支撑光伏组件回收、碳脚印核查等公共服务渠道建造,为工业开展保驾护航。

五是深化推进世界协作。鼓励光伏企业“走出去”,加强世界交流协作,支撑企业进一步拓展世界多元商场,推进更多国家和地区积极参与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和绿色动力使用,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更多奉献。

中国光伏职业协会

标签:

光伏智能化升级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工信部杨旭东: 加快推动光伏智能化升级

相关信息

  • 南京地铁9号线首条盾构隧道顺利贯通
  • 7月21日,随着钻探者1号盾构机刀盘破洞而出,标志着南京地铁9号线首条区间清江南路站-上新河站(清上区间右线)顺畅贯穿。南京轨道交通9号线一期工程起点为丹霞路站,结尾为滨江公园站,线路长...[详情]
  • 深圳坪山云巴全线电通
  • 7月21日下午,坪山云巴1号线一期项目全线电通。这是继上月20日全线轨通后,在深圳市东部城市轨迹交通出资建造有限公司(下称东部城轨)及各参建单位经过一个月全力奋战,获得的又一节点性开展...[详情]
  • 共谋路网发展 共建智慧路网
  • 7月24日,在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简称部路网中心)建立10周年之际,一场环绕共谋路网开展,共建才智路网的主旨交流活动在京举行。交通运输部相关司局、部属单位、地方交通运输主...[详情]
  • 无惧硬岩!三一首台双轮铣槽机首秀深圳!
  • 近来,三一重工自主研发的首台双轮铣槽机SDC120在深圳完成首次作业,受到广泛重视。双轮铣槽机是用于地下空间领域施工的硬地层成墙设备,也可用于方桩施工,主要应用于轨道交通车站、高层建...[详情]
  • 五大央企已发布近10GWh储能系统集采需求!
  • 我国将超越欧美成为全球增加最快的储能商场。2022年7月22日,我国华电敞开2022年磷酸铁锂电化学储能体系集采,据不完全统计,这是2022年以来发布储能设备集中收购需求的第五家央企。2022年以...[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