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世界首台(套)300兆瓦级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开工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555
|
|
|
 7月26日上午,我国能建主体出资的世界首台(套)300兆瓦级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示范工程,在应城市举办开工典礼。该工程建成后将在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范畴实现单机功率世界第一,储能规划世界第一,转化功率世界第一,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5亿千瓦时,将有力推进应城工业转型晋级,绿色经济发展和建造我国中部储能基地,在湖北新式电力系统建造中发挥重要作用。


开工典礼现场,大型工程机械整装待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柯皓通讯员汤峥凤摄)

该工程位于我国中部储能基地湖北省应城市,以我国能建下属单位数科集团作为出资主体,总出资18亿元。该项目一期工程建造周期为18个月,规划建造一台300兆瓦/1500兆瓦时压缩空气发电机组及配套建造储能发电生产区、辅助生产区及隶属基础设施。我国能建作为全工业链链长牵头研发的大容量非补燃高压热水储热中温绝热压缩技能,形成了全国产化自主可控、兼顾功率和出资的新式大规划压缩空气储能的“能建计划”,可谓“新能源接入电网的优化器”“电力系统安全运行的稳定器”“超级充电宝”。其中心技能指标能源转化功率达70%以上,中心经济指标单位造价降至6000元/千瓦左右,创始了大容量压缩空气储能绿色、零碳、高效、经济的新路线、新计划。

我国能建造计、装备企业代表,设备厂家等相关单位代表到会开工典礼,并为项目培土奠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柯皓通讯员汤峥凤摄)

我国能建的建造者进行深层钻孔取芯,勘探地下地质条件。(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柯皓通讯员赵雪明摄)

300兆瓦级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工程所在地现状。(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柯皓通讯员赵雪明摄)

项目效果图

湖北日报作者:柯皓赵雪明汤峥凤

标签:

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世界首台(套)300兆瓦级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开工

相关信息

  • 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如何推进?
  • 十四五新基建规划施行不断加速,5G等许多范畴出资备受关注。2022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掌管举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着重要安身长远,强化根底设备展开对疆土空间开发保护、出产力布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