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国石油东方物探:深化市场化改革推进全面国际化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478
|
|
|
   东方物探近期成功中标的全球首个OBN(海底节点勘探)三维超大过渡带处理项目正在有条有理地推动。这是东方物探继中标ADNOC全球最大陆海收集项目后,处理解说事务在国际高端商场取得的又一重大打破,标志着国际事务全产业链一体化协同展开取得新进展。


  东方物探坚决执行国企变革三年举动重大决议计划布置,坚持商场化变革方向,以点带面,要点打破,构成与国际一流企业相适应的办理架构、与高质量展开相适应的管控形式、与商场化要求相适应的运行机制,全面推动国际事务高质量展开。现在,公司生产经营各项指标再立异高,营业收入接连7年保持在全球物探行业第一位。

  立异商场运作形式夯实国际事务展开根基

  打造国际一流离不开国际商场。东方物探坚持“立异优先、成本抢先、归纳一体化、全面国际化”的“两先两化”展开战略,把商场化变革作为高质量展开的引擎,活跃推动对标国际一流办理提升举动和变革三年举动计划,动态优化国际事务布局,推动公司国际事务向更好效益、更高质量迈进。

  坚持商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公司在伦敦、休斯敦、迪拜等地树立商场网点,聘请外籍高档雇员任商场司理,有用拓宽国际事务;紧跟全球油气勘探热点,大力展开中东、拉美、环里海和非洲“四大”商场,强化商场资源配置,逐渐构成“陆海协同站稳高端、规模基地动态优化”的区域商场布局。

  强化主营事务国际一体化商场开发。公司充分发挥陆、海收集事务的商场营销和客户关系优势,杰出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的差异化特征,带动处理解说、井中地震、归纳物化探以及配备制造等各项事务协同跟进,逐渐构成主营事务全产业链协同展开的格式。

  活跃融入全球供应链体系。公司以轻资产理念运营重资产事务,坚持中心资源集中办理,并与国际物探配备生产商、租赁公司和当地物探公司协作展开配备租赁,逐渐构成“以我为主,协作共赢”的全球资源配置格式。

  立异国际商场开发形式。公司坚持以先进技能为客户发明价值,构建“陆海一体、协同展开”的商场营销网络,保证与要点客户的高效交流,有用提升国际高端商场开发成效。2021年,东方物探中标海外超亿元合同15个,高端商场占比到达73%。其中OBN事务全球商场份额接连两年保持在50%以上,处理解说事务国际商场份额同比增长18.1%。

  成果来之不易,未来负重致远。“咱们将一直坚持为客户发明价值,严密围绕国际油公司勘探开发需求,为客户继续供给优质产品和服务。”东方物探国际勘探事业部副总司理黄艳林说。

  坚持科技立异导向赋能国际事务高效勘探

  科技立异是建造国际一流立异型企业的动力引擎,是全面推动国际化展开战略的关键。东方物探一直把科技立异作为展开之魂,以全球视野打造敞开的国际化技能研发渠道,构建收集处理解说一体化研发体系,为全面推动国际事务高效勘探供给新动能。

  东方物探瞄准物探前沿范畴,加速打造大路数节点收集技能、uDAS光纤井中勘探特征技能、横波源矢量勘探技能、OBN处理技能以及智能化地震队技能5项技能,引领全球行业技能展开;坚持收集、处理解说及油藏、配备制造和油气风险协作等事务一体化展开,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归纳竞赛力,增强全产业链竞赛优势。

  机制活,展开脚步才能坚决有力。

  构建协同研发机制快速打破关键技能。公司先后与46家国内外闻名院校、油公司联合攻关,与清华大学、大庆油田等8家院校和企业展开“共建、共享、共赢”机制协作,打造10个演示工程、21项GeoEast共建演示技能。现在,GeoEast软件在集团公司推广应用率超越80%,成为集团公司主力物探软件;与电子科技大学合资成立中油奥博公司,仅1年时刻就完成uDAS光纤传感技能在油气范畴的重大打破,为直接感知地下油气供给了全新的物探办法。

  构建研用一体机制快速处理勘探难题。公司围绕勘探技能需求,依托自主知识产权配备、软件集成立异,打造构成了“两宽一高”技能系列,在国际陆、海勘探项目中取得一系列战略性打破和发现;成功研发了大路数、低成本的eSeis节点地震收集体系,打破了高精度收集、立体化质控、体系高效作业、海量数据组成4项关键中心技能,支撑高效勘探。

  公司探索树立全球首支智能化地震队,构成以数字技能为依托的智能化作业形式,推动物探野外作业全流程再造,大幅提升了作业功率。阿联酋ADNOC项目发明了海上单日收集7.4万炮的纪录,成为国家“一带一路”油气协作演示工程。“一流的专业技能服务使咱们赢得了海外高端商场客户的赞誉和信赖。”东方物探海洋物探处导航组组长何文蔚说。

  拓宽智能商场视野构筑国际事务人才高地

  培养造就一支风格优良、技能过硬的高层次人才队伍是加速建造国际一流企业的保证。东方物探坚持以商场化思维赋能国际一流人才高地建造,继续深化人才展开体系机制变革,加强“高精尖缺”人才建造,构建以“激活安排、赋能人才、发明价值”为中心的人力资源开发体系,以商场化手法面向全球引入高科技人才,不断增强企业中心竞赛力和归纳实力。

  “咱们致力于健全‘干部能上能下、职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商场化经营机制,进步国有企业活力和功率。”东方物探企管法规处处长肖贞雄说。

  机制活,人才活力才能充分爆发。

  健全完善与商场价位接轨的引才机制,保证引入人才待遇与商场接轨。公司树立以专家荐才为主,国际协作、国际会议等为辅的“1+N”引才渠道,先后成功引入50多名高层次人才,有用发挥了人才聚集效应。2021年,公司初次以“团队引入”方法引入6名人才,完成当年引入、当年出成果,助推关键技能快速展开。

  树立合适高层次人才潜心研究的考核评价机制。公司借鉴国际先进科研办理理念,为高层次技能专家建立立异基金,赋予科研自主权,拓荒科研立项“绿色通道”,为高层次人才自主立异营造良好氛围。

  健全完善各展其长的人才使用机制。公司聘任6名高层次人才担任总司理高档技能顾问,聘任19名高层次人才为科委会委员,答应他们直接参与科研决议计划、技能把关和团队建造;构建敞开容纳的人才环境,树立专家与公司领导交流“直通车”,最大极限为技能专家“放权赋能”“解套松绑”。海洋事务方面,公司招聘7名具有专业范畴知识、高层次的外籍雇员进入办理层,近600名外籍技能人员随一线队伍转战全球海域,打造了一支中西合璧的国际化人才队伍。

  此外,公司坚持将海外安排级别、人员薪酬与商场规模、经营业绩严密挂钩弹性调整,有用激发了安排活力。

  百舸争流千帆过,破浪击水再远航。通过20年的展开,东方物探从深海大洋的一叶扁舟逐渐驶向国际物探舞台中心,正向着国际一流的目标俯首奋进。来历:新华网

标签:

中国石油东方物探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国石油东方物探:深化市场化改革推进全面国际化发展

相关信息

  • 中国大唐与陕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22年7月25日,我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职责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协作协议。我国大唐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和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出席并见证战略协作协议签约。​...[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