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陕西交通建设多方协同提效保质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749
|
|
|
 “放!放!……就位!”随着指挥员的口令,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外环高速公路浐河特大桥最终一片梁板稳稳落在盖梁上,标志着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又一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顺利完结,为今年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根底。


这是陕西交通加速项目建造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陕西交通运输行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建造投资,重大项目建造有序推动,上半年全省综合交通投资完结311.2亿元,同比增加39.3%。其中,5月和6月综合交通投资显着加速,分别完结64.2亿元、110.3亿元,同比分别增加34.3%、48.4%。

会集批阅线上检查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全长270公里,由外环北段、外环南段,连霍、榆商、沪陕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组成,外环北段已于2015年12月建成通车,外环南段主线全长70公里,计划9月底建成通车。1月至6月,该条高速公路完结投资23.2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77.87%。

“年初针对资料短缺等情况,咱们采纳全线资源统筹分配运用的办法,从蓝田段分配防撞墙模板至长安段,又从长安段调运上万吨砂石料至蓝田段,保证了各合同段施工平稳推动。”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办理处副处长黎碧波告知记者,办理处积极争取省交通运输厅支撑,和谐处理车辆通行证;与属地防疫部门交流和谐,保证以最快速度将原资料运至施工现场。

浐河特大桥是外环南段的要害工程,高度50米以上的空心薄壁墩有20个,每个墩需求施工4个月,工期很紧张。施工单位加大投入,采纳一墩一塔吊、一墩一部队等办法加速施工进展;从质量管控上保进展,现场每个施工点都有技术人员抓质量管质量,保证施工一次成优。

为保证外环南段如期建成,建造办理单位陕西交控集团建造办理公司领导班子全员包抓节点方针,及时研究解决瓶颈难题,并抽调兵强马壮组成工作组,派驻项目加强现场办理。

“十四五”期,由陕西交控集团主导承当前期工作的建造项目共11个,与各地市交流对接达到共同加速推动一致的建造项目有14个。为支撑项目能开早开、宜开尽开,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加强与省级有关部门交流联络,按“容缺受理、并联推动”方式加速推动前期手续,组织重点项目会集批阅、线上检查,全力为项目尽早开工奠定根底。

优化计划穿插施工

波光粼粼的河面上,渭河特大桥接连梁施工正在进行,施工单位一次性投入5套托架、16套挂篮保证工程进展。伴随着铣刨机的轰鸣声,旧路面铣刨出的废料从输送带倾注至运输车辆中,路面施工拉开帷幕……自2021年3月开工以来,京昆高速公路陕西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项目积极战胜征迁、施工组织和谐、质量技术管控等难题,稳步推动项目建造。

京昆高速公路陕西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是陕西省“稳增加、促投资”重点项目,渭河特大桥是全线重点工程,施工难度大、环保要求高。其中,大桥1至15号墩承台埋深较大,且与原京昆高速公路渭河特大桥间隔较近,如何保证基坑及原渭河桥安满是承台施工中的难点。

“项目选用拉森钢板桩支护进行施工,每天有专人经过设备监测钢板桩和原渭河桥墩柱沉降、倾斜度、位移等数据,既解决深基坑难题,也保证既有高速公路安全。”渭河特大桥项目总工陈光介绍,参建各单位齐心协力,优化施工计划,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缩短工序周期,穿插施工,保证优质高效完结节点任务。

今年,陕西省交通运输厅成立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推动专班,在省展开改革委的支撑下,同意高速公路项目在工可批阅或核准前先行展开规划招标;完善厅领导包抓项目机制,派驻8名干部下沉一线,服务指导项目建造。来源:我国交通新闻网

标签:

交通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陕西交通建设多方协同提效保质

相关信息

  • 无锡地铁4号线二期开启主体结构施工
  • 7月28日上午,跟着成槽机将抓斗扎入地上丈量好的槽位,轰隆隆的机械声在炎炎夏日中响起,地铁4号线二期全线首幅地下连续墙顺利开槽,标志着4号线二期正式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这也是我市新...[详情]
  • 杭州地铁四期规划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 7月28日,浙江省发改委在回复市民咨询时,清晰表明:杭州市城市轨迹交通第四期建造规划已上报国家开展变革委批阅!等候国家发改委的最后批复!关于地铁四期终究会有哪些线路,坊间一直在很多蛛...[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