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乘新型电力系统东风掘金配电网升级 威胜信息2022年上半年净利近2亿元同比增长13.68%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421
|
|
|
 7月27日晚,威胜信息发布半年报,2022年上半年公司完成营收9.48亿元,同比增加11.47%;完成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加13.68%。公司主营业务稳健,网络层营收达6.26亿元,贡献主营业务收入的66.4%,同比增加17.3%;感知层和使用层收入别离为2.53亿元和0.64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份额别离为26.9%和6.7%。海外商场完成收入1.23亿元,同比增加近84%。


威胜信息是抢先的动力物联网解决计划提供商,聚焦数字电网与数智城市,致力于动力数字化技能与服务,提供动力物联网归纳解决计划,服务城市、园区、企业,支持建筑、水务、水利、消防等场景的动力高效办理。作为电力范畴的第一队伍供应商,公司紧握新式电力体系构建下的新机会,围绕源网荷储,深挖配电网建造盈利,依托继续性的技能突破加快产品创新和落地,在坚持高速增加的同时夯实行业龙头位置。

前沿技能加快落地,产品竞争力稳居前列

威胜信息以行业抢先的研制实力著称,2022年上半年公司成功入选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屡次取得湖南省科学技能进步奖一等奖,并荣获湖南省软件和信息技能服务企业50强、湖南省互联网企业50强、我国软件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上市公司数字化转型服务商100强等多项荣誉,旗下子公司威铭动力成功入围“湖湘精品”中小企业品牌才能提升试点企业。近来在每日经济发布的科创板创新力榜单上,公司从437家科创板企业中脱颖而出,位列科创板创新力30强,也印证了公司各项研制指标均位居行业前列。

无论是研制投入还是研制投入占营收比来看,公司都坚持行业前列。2022年1-6月,公司研制投入0.87亿元,同比增加18.01%;研制投入占营收比约为9.15%,同比增加0.51个百分点。2022年1-6月,威胜信息新增专利37项,其间创造专利11项;新增软件著作权38项;到2022年6月30日,公司共计取得现行有效的专利授权672项,其间创造专利108项,软件著作权794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11项。公司在数字电网关键技能和区块链技能方面继续突破。公司作为仅有一家网外企业与南网数研院携手承担“数字电网关键技能”国家重点研制计划项目,主导研讨的“面向多业务协同的数字电网边际计算操控装置”在2022年上半年取得阶段性成果,该装置技能水平由院士专家团队鉴定为世界抢先;“基于区块链技能的可信归纳动力办理体系”项目成功入选2022年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

威胜信息具备高效的技能转化才能,今年上半年依托通讯技能及边际计算技能等前沿技能,继续推动产品创新并在物联网感知层、网络层与使用层等全层级成功落地,为客户提供通讯芯片、通讯模块、通讯网关及相关使用解决计划,助力电网数字化晋级。公司具有彻底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高精度故障定位装置,经过就地定位装置与主站软件平台相结合构成整套故障定位解决计划,其间的核心技能别离获我国创造协会创造创业奖以及我国电工技能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HPLC芯片和通讯模块到达国内先进技能水平,取得2021年广东名优高新技能产品奖项,均在商场端收成杰出反应。

掌握配电网建造风口,迎候新商场增量

“十四五”期间,数字电网迎来出资高峰,国网、南网预计将合计出资近3万亿元用于电网数字化建造,配电网智能化成为建造重点。2022年1-4月,电网出资完成额达893亿元,同比增加4.7%。随着5-6月各部门及电网企业进一步清晰大型项目落地和年内出资计划,电网出资将保持逐季放量的趋势,后续规划项目有望快速落地。作为首先布局智能配电网范畴的企业,公司上半年紧握机会,继续深化布局,受此驱动成绩坚持杰出增加状况,并为后续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威胜信息针对数字电网改造的核心问题——配电侧电网调度办理及用电负荷办理,依托自主可控芯片、智能传感、智能终端以及数据融合才能,提供多元化解决计划,全面涵盖中压配电网、低压配电网及用电侧的各类使用场景。其打造的智能台区整体解决计划经过强化对配网线损的智能管控,进步配变台区的办理水平、提升设备运维技能、深化配电网运行管控才能;推出的新式电力负荷办理体系解决计划,可完成大份额可调负荷的操控,并支撑源网荷高效互动,完成高份额新动力发电与负荷的柔性适配。因为对行业痛点、企业问题的精准洞察和把控,这些计划在商场端收成杰出反应。

电网出资力度增大、配电网智能化建造加快,电力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为商场带来更大的增量空间。据工业研讨院发布的《2023-2028年我国输配电设备全工业链开展猜测及出资战略剖析陈述》猜测,未来输配电工业商场规模将以15%-20%的年均复合增加率增加,至2023年销售规模有望超过6万亿。

而作为电力范畴的第一队伍供应商,威胜信息有望继续获益。到2022年6月30日,公司在手合同22.41亿元,新签合同15.98亿元,继续坚持微弱增加势头。5e

标签:

新式电力体系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乘新型电力系统东风掘金配电网升级 威胜信息2022年上半年净利近2亿元同比增长13.68%

相关信息

  • 莫桑比克与南非进一步加强天然气领域合作
  • 莫桑比克能矿部长扎卡利亚斯近来表示,面对国内日益走高的电力需求,南非政府有意加强与莫在天然气范畴协作,补充南天然气等能源需求。扎表示,莫南两国近期已协作发动特马内天然气循环电站...[详情]
  • 百年上大再扩建
  • 昨天上午,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扩建四期工程开工本报记者陈梦泽摄作为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共享季之硬核基建项目之一的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扩建四期工程昨天上午开工。建造项目包含新建教学大楼、...[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