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一闸三线”工程通水到长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936
|
|
|
 “一闸三线”工程通水到长乐东区水厂。叶义斌摄


27日,“一闸三线”工程获得新进展——福州长乐区正式通水,每天将有60万吨优质原水从永泰大樟溪莒口库区抵达长乐东区水厂。

“一闸三线”工程是全国172个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我省有史以来单体出资最大、长度最长的水利基础设施项目。“一闸”指在大樟溪永泰莒口建造水闸,构成莒口库区;“三线”包含闽江竹岐至大樟溪补水线,大樟溪至福州主城区、长乐、闽侯输水线路,大樟溪至福清、平潭输水线,总长181公里。工程全面建成后,供水规模将掩盖平潭归纳实验区、长乐区、福清市、福州南港等地,有用处理区域缺水问题,总受益人口约580万人。

大樟溪至福州主城区、长乐、闽侯输水线路,以永泰莒口库区为首要水源,将大樟溪的原水,从莒口库区引至闽侯三溪口水库(调理水库),再进一步分流至长乐、仓山城门等地,线路总长约52.3公里。

福州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告知记者,为给原水供给疏通通道,他们克服了施工爆破环境杂乱、洞径小、单头掘进间隔长、通风困难、涌水、岩爆、下穿高速等诸多困难。

“早就盼着这一刻了。”长乐东区水厂厂长黄炳朝说,“‘接收’的优质原水,从水厂再送达千家万户,将有用处理区域的缺水问题。”(来历:福建日报记者卞军凯通讯员孙漫)

标签:

一闸三线工程长乐东区水厂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一闸三线”工程通水到长乐

相关信息

  • 莫桑比克与南非进一步加强天然气领域合作
  • 莫桑比克能矿部长扎卡利亚斯近来表示,面对国内日益走高的电力需求,南非政府有意加强与莫在天然气范畴协作,补充南天然气等能源需求。扎表示,莫南两国近期已协作发动特马内天然气循环电站...[详情]
  • 百年上大再扩建
  • 昨天上午,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扩建四期工程开工本报记者陈梦泽摄作为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共享季之硬核基建项目之一的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扩建四期工程昨天上午开工。建造项目包含新建教学大楼、...[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