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重庆:力争2026年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额突破3000亿元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18
|
|
|
 新华网重庆8月5日电(王龙博)重庆市日前印发《高质量施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积极制作RCEP高水平打开协作演示城市,具体任务包含到2026年,力求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额打破3000亿元。
 
《行动计划》提出培育和壮大一批外贸归纳服务企业,推进重庆特征产品对RCEP成员国的出口,要点重视首年关税即降为零、5年内关税减让明显的重庆优势出口产品,深挖重庆二手车在RCEP成员国的出口潜力,丰盛出口产品品种等,力求到2026年对RCEP成员国出口额打破1100亿元。
 
优化进口产品结构方面,《行动计划》提出针对首年关税即降为零、5年内关税降幅较大的进口产品,扩展自日本、韩国要害零部件、重要机械设备的进口,扩展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集成电路、光电检测仪器等高新技术产品的进口,力求到2026年,重庆自RCEP成员国进口额打破1900亿元等。
 
《行动计划》还提出要充分利用重庆整车、肉类、水果、粮食等口岸功用,培育打造RCEP进口产品直销中心、RCEP产品馆,丰盛RCEP成员国优质产品供应。
 
在制作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制造业系统上,《行动计划》提出发挥重庆制造业规划优势、系统优势和部分领域先发优势,加强与日本、韩国、新加坡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轿车和智能网联轿车、新材料、生物技术等产业领域的协作。
 
在进步出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上,重庆将对标RCEP出资负面清单许诺,履行全国版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版外商出资准入特别办理办法(负面清单),履行好商务部《“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关于有序推进电信、互联网、教育、文明、医疗等领域打开的要求,在保证国家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扩展打开。
 
此外,《行动计划》还提出充分发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演示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用好中新跨境融资通道,经过跨境商业贷款、跨境发债、跨境不动产出资信任等融资东西,推进重庆与RCEP成员国之间资金融通。依托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打造国际数据港,促进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在成渝区域和东盟应用推广等。
 
标签:
 
RCEP进出口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全部,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趁便有原全部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趁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我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我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则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重庆:力争2026年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额突破3000亿元

相关信息

  • 法国达飞集团:看好中国市场长期增长前景
  • 我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日前会见了法国达飞集团董事长鲁道夫萨德(RodolpheSaad)。两边就我国经济形势、达飞对华协作、我国防疫政策以及中美关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我国驻法国大使馆音讯,...[详情]
  • 陆海新通道拓展经贸合作新空间
  • 71个内外资重大项目会集签约,合同出资额达2270.3亿元。7月21日至24日在重庆举行的第四届我国西部世界出资交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西洽会期间,商务部世界交易经济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