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德双碳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德国法兰克福同步举办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013
|
|
|
 8月4日,以“城市——碳达峰碳中和的主战场”为主题的中德双碳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德国法兰克福同步举行。


本次论坛汇聚中德城市规划和节能减排范畴的权威专家,围绕双碳背景下城市在动力范畴的机会与应战进行研讨。论坛旨在深入沟通并助推两国在节能减排和双碳范畴的技能协作,推进绿色城市建造。

浙江省科协相关负责人指出,碳达峰与碳中和是完成城市可持续开展的必由之路。城市节能减排低碳对建立健全多层次绿色低碳循环开展的经济体系,完成碳达峰与碳中和方针至关重要。他表明,期望中德两边秉持敞开理念,一起推进“双碳”科技成果转化使用,探究科技成果惠及公民、服务于可持续开展的新机制;深化协作基石,协作促进“双碳”科技人才的广泛沟通与协作,塑造人才引领科技立异开展的新格局;拓宽信赖空间,加强“双碳”信息沟通与同享,促进中德科技界深度融入全球科技沟通网络,为“双碳”科技立异协作注入新动能。

湖州市相关负责人也表明,湖州市是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造演示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立异基地。近年来,湖州以完成碳达峰碳中和方针为引领,扎实推进动力“双控”和煤炭减量代替,加速构建现代生态产业体系,大力推广实施绿色修建,成功走出了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开展的阳关大道。

德国海德堡市首要负责人祝福此次活动能够成功举行,并期望中德两边能够一起考虑未来,城市能够进一步深度协作,引领大家一起描绘未来前景。

会上,特邀专家围绕“气候友好型城市的综合规划”“多就是少,同享修建造计的低碳之道”“应对未来城市开展的双重应战”“浙江省修建范畴碳达峰实施技能路径”等议题作沟通陈述。部分与会嘉宾还就“湖州城市低碳开展之路”展开圆桌讨论,期望融合中外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和高度智库的力量,共谋我国建造绿色低碳城市群的解决方案。

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近年来,湖州以完成碳达峰碳中和方针为引领,加速构建现代生态经济体系、推进“绿色智造”,并大力推广绿色修建,走出了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开展的路径,打响了“在湖州看见美丽我国”城市品牌。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科协和湖州市政府一起主办,由浙江省世界民间科技沟通中心、德国海德堡环境经济分析研究所、法兰克福使用科技大学、湖州市人才办、南太湖新区管委会、湖州市科学技能协会等单位一起承办,并得到德国驻上海总领馆、德国法兰克福市政府、海德堡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8月15日至16日,2022我国绿色低碳立异大会将在湖州市举行,中德双碳论坛是大会的子活动之一先期举行。大会将以“科技立异绿色低碳”为主题,集合绿色低碳产业,聚力先进低碳技能,集合高端低碳人才,为学术界、科技界、产业界、金融界的沟通协作搭建渠道。来历:新华网

标签:

中德双碳论坛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后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中德双碳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德国法兰克福同步举办

相关信息

  • 光伏电站投资:组件选型已成为“生命线”
  • 跟着双碳方针进入第二年的规划施行,光伏电站开展的快车道已然提速,依据国家动力局数据,本年上半年,光伏新增装机达30.88GW,同比增加137%,水规总院预期全年新增达100GW。需求固然是可观...[详情]
  • 美国社区太阳能规模在2027年有望突破7GW
  • 伍德麦肯锡(WoodMackenzie)公司和社区太阳能接入联盟(CCSA)近日发布的一份新研讨中表示,2022年第2季度美国已装置太阳能的社区共计产生了4.9千兆瓦(GW)的电量,预估在未来5年美国社区太阳能...[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