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辽宁大连湾海底隧道沉管安装全部完成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376
|
|
|
 2022年8月5日23时26分,中交一航局承建的我国北方首条大型跨海沉管地道——大连湾海底地道最终一节沉管E18管节顺利完结装置。至此,大连湾海底地道沉管装置任务全部完结。

20个月完结18个航母级沉管精准装置任务,发明了世界跨海沉管地道建造史上装置速度最快、用时最短的新纪录,书写沉管地道建造领域的“我国速度”和“我国效率”。

工程海底沉管段全长3035米,由18节沉管组成,其中,标准管节重约6万吨,相当于中型航母的排水量,曲线段曲线半径到达1050米,为我国曲率最大、半径最小的曲线段沉管地道。

本次装置的E18为全线最终一个管节,装置位置处于E17管节和最终接头之间,管节首尾净距仅1米,必须选用“填空”法装置,面临施工水域最狭隘、系泊工艺最复杂、装置空间最小、沉放操控难度最大、撤船工序最繁琐、尾端GINA维护难度最大等6项装置难度“之最”。见道网

标签:

大连湾海底地道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含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诉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念,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辽宁大连湾海底隧道沉管安装全部完成

相关信息

  • 重磅!宁德时代或向特斯拉供应M3P电池!
  • 8月3日,有媒体报道,宁德年代将于本年第四季度向特斯拉供给最新的M3P电池,特斯拉后续生产的ModelY将配备这种新式的72度电池包,而该版本的ModelY将于明年初上市。音讯还说到,宁德年代M3P...[详情]
  • 我国算力总规模居全球前列
  • 记者日前从2022中国算力大会获悉:到本年6月底,我国在用数据中心机架总规模超越590万标准机架,服务器规模约2000万台,算力总规模超越150EFlops(每秒15000京次浮点运算次数),排名全球第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