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重磅!宁德时代或向特斯拉供应M3P电池!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05
|
|
|
 8月3日,有媒体报道,宁德年代将于本年第四季度向特斯拉供给最新的M3P电池,特斯拉后续生产的ModelY将配备这种新式的72度电池包,而该版本的ModelY将于明年初上市。

音讯还说到,宁德年代M3P电池运用的磷酸锰铁锂资料将由德方纳米供给,后者方案在本年下半年投产11万吨磷酸锰铁锂资料。

在7月举办的2022国际动力电池大会上,宁德年代宣告,其新产品M3P电池已经完成量产,明年将推向商场运用。据悉,该电池是宁德年代根据新式资料系统研制的电池,其能量密度高于磷酸铁锂电池,本钱优于现在的三元锂电池。业内人士称,M3P电池的能量密度较磷酸铁锂电池提升约15%,可达210Wh/kg,本钱与磷酸铁锂电池适当。

早在本年2月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载表中,宁德年代就透露:“公司方案推出的新产品M3P,准确来说不是磷酸锰铁锂,还含有其他金属元素,公司称之为磷酸盐系统的三元,本钱较三元下降,但仍然占有新能源车一定本钱。”

申港证券研报指出,M3P系统以磷酸铁锂橄榄石结构作为基础晶格结构,经过掺杂镁、锌、铝等金属元素中的两种,在部分铁元素点位上形成替代,从而生成磷酸盐系统的三元资料,以改进充放电容量及循环稳定性。

M3P的组成工艺建立在磷酸锰铁锂工艺基础上,经过高温固相反响法、水热组成法、共沉淀法组成,工艺成熟,适合批量生产。M3P资料本钱明显低于高镍三元系统,在中低端车型具有广阔的运用远景。

现在,磷酸铁锂电池、三元电池是动力电池范畴两大主流技能道路。中国汽车动力电池工业立异联盟发布的数据显现,本年上半年,我国三元电池累计装车量45.6GWh,占总装车量41.4%;磷酸铁锂电池累计装车量64.4GWh,占总装车量58.5%。可以看出,磷酸铁锂电池正占领着越来越多的商场份额。

磷酸锰铁锂可以说是升级版的磷酸铁锂,是在磷酸铁锂的基础上增加锰元素而取得的正极资料。据华金证券研究所剖析,磷酸锰铁锂作为正极资料有4个优势,分别是相较于磷酸铁锂具有能量密度优势和低温功能优势,相较于三元正极具有安全性优势,且具有本钱优势。

中金公司表明,磷酸锰铁锂作为磷酸铁锂和三元5系的潜在替代资料,预计到2025年,在电动车范畴磷酸锰铁锂对磷酸铁锂替代需求将到达56GWh,与三元复合调配需求将到达28GWh,总体需求量约为84GWh。

特斯拉CEO马斯克看好在电池中运用锰元素技能方案,本年3月,他曾公开表明,特斯拉一向尝试在电池中运用锰。此外,特斯拉内部也在布局磷酸锰铁锂电池,不过因为研制周期较长,有业内人士表明,其会先从供给商处收购磷酸锰铁锂电池。

部分头部电池企业和正极资料企业也对磷酸锰铁锂电池非常感兴趣:上月底,有媒体报道,宁德年代、欣旺达及亿纬锂能的磷酸锰铁锂电池已在本年上半年经过电池中试环节,正在送样品给车企测试。宁德年代还方案于本年下半年量产该产品。上游正极资料企业方面,当升科技、容百科技、合纵科技、丰元股份等都公开表明公司有磷酸锰铁锂产品方面的技能储备及规划。

值得注意的是,M3P电池是宁德年代未来乘用车解决方案的重要部分。宁德年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在国际动力电池大会上曾表明,宁德年代未来将新能源汽车分为1000公里续航、700公里续航和300-500公里续航3个细分商场。在700公里的主流新能源汽车商场,宁德年代的解决方案是M3P电芯+麒麟电池结构,这两种技能可以组合运用。

本年6月23日,宁德年代发布了CTP3.0麒麟电池,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体积利用率打破72%,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轻松完成整车1000公里续航。

据介绍,经过全球首创的电芯大面冷却技能,麒麟电池可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及10分钟快充。在相同的化学系统、同等电池包尺度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比较4680系统提升13%,完成了续航、快充、安全、寿命、功率、以及低温功能的全面提升。该电池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

与此同时,宁德年代还在研制多种电池新品。宁德年代董事长曾毓群在之前的重庆车展上透露,除全固态电池、半固态电池,包括大家没有听过的凝聚态电池,宁德年代都在搞。曾毓群表明,动力电池化学系统的立异、结构的立异、制作的立异,再加商业模式的立异,整合在一起,才能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电池联盟

标签:

宁德年代特斯拉M3P电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情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念,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络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重磅!宁德时代或向特斯拉供应M3P电池!

相关信息

  • 新基建成为新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主力
  • 这几年,和其他工业相同,我国的风电光伏工业也在向高质量开展转型。在距离塔拉滩光伏园区100多公里的西宁,就有着我国最大的新动力集控中心。目前已经接入光伏场站86座,接入容量近11G瓦,...[详情]
  • 七部门联合发文积极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 面临疫情影响,重振经济成为首要任务,基建投资重要性不言而喻。见道网记者从天然资源部得悉,近日,天然资源部等7部分印发《关于加强用地批阅前期工作活跃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建造的通知》,全...[详情]
  • 运达股份大型机组单桨叶分体吊装顺利完成
  • 近日,运达股份云南省曲靖市通泉风电场项目首台机组顺利结束吊装。该项目选用运达股份WD185-6250高海拔机组,机组单机容量6.25MW,叶轮直径185米,是现在我国陆上商业运转的最大机组,也是运...[详情]
  • 利比里亚环保局呼吁加强湿地保护工作
  • 利比里亚《每日观察家报》官网8月10日报道,在8月9日(星期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利比里亚环保局泄漏,利全国各地的湿地损坏现象日益严重,极大地增加了洪水、土壤丢失、水污染、野生动植物...[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