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基建成为新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主力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4589
|
|
|
 这几年,和其他工业相同,我国的风电光伏工业也在向高质量开展转型。


在距离塔拉滩光伏园区100多公里的西宁,就有着我国最大的新动力集控中心。目前已经接入光伏场站86座,接入容量近11G瓦,聚集接入2000多万数据测点。在这里,经过AI算法数据剖析,就能处理新动力开展中面临的许多难题。

风光的发电量是跟着气候和光照的状况而波动的,并不安稳,而电网运转需求提供相对安稳的电量,与用户的需求相匹配。因此,在将风光电源并入电网时,还需求一起配比水电、火电等其他电源,来确保电量的安稳供应。

当时,把动力工业与一些先进信息技术,如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深化融合,正在深入改变着动力的生产和消费。一方面,它在发电端的使用让新动力电力的供给更加安稳高效,一起,在供电端的使用也为实现动力转型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新基建成为新能源领域高质量发展主力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