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22年上半年全球锂离子电池供应和需求更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176
|
|
|
 锂电池供需


由于需求旺盛和原材料价格创新高,2022年锂离子电池的供应将持续严重。全球电池产值将增加40%,到达730GWh,依然无法满意需求,或引起供应短缺。目前全球89%的电池产能来自亚太地区,欧洲和北美别离占6%和5%。至2030年,全球电池需求将扩展近3倍,超过3,000GWh。

电池组件市场份额

我国在电池组件的出产中占主导地位,在每个环节都至少占60%的全球市场份额。目前,镍钴锰三元锂电池供应仍占电动车市场的46%和储能系统市场的55%。2022年,磷酸铁锂(LFP)电池的市场份额有望从2021年的25%增加到27%。在未来十年中,所有的电池组件产能都将有微弱的增加,尤其是到2030年,电解液的增加将到达4.5倍。

出资与产能扩建

2022年上半年,全球电池制造商合计出资600亿美元,新建40家电池出产厂,总产能合计915GWh,以满意微弱的市场需求。此外,上半年内共有17家工厂开始出产,总产能约为223GWh,其中80%在我国。另有24家电池厂开建,其中包括电池厂与整车厂的合资公司,如BYD-Faw、LG-GM、Farasis-Geely及Tsingshan-SAIC。

根据伍德麦肯兹锂电池数据库,咱们合计追踪了370家电池出产厂。若悉数投产,2030年的总产能将超过7,000GWh的产能。伍德麦肯兹WoodMac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2022年上半年全球锂离子电池供应和需求更新

相关信息

  • 2022年,光伏行业的四大变化
  •   深秋已至,而光伏的春天,才刚刚开始。​进入十月份,光伏企业的三季报按期而至。毫无意外的,运营成果仍然保持高速添加,一同也不乏亮点。例如,通威股份营收规划首破千亿大关抵达1021...[详情]
  • 电力供需持续紧张!电价浮动再成关注焦点
  •   10月25日,中电联发布《2022年三季度全国电力供需局势剖析猜测陈述》。陈述显示,前三季度全国电煤收购本钱同比额外添加2600亿元左右。因此导致大型发电集团仍有超越一半以上的煤电企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