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楼阳生在郑州市调研博物馆群建设工作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91
|
|
|
 楼阳生在郑州市调研博物馆群建造工作时强调

深化研讨谋定后动

打造城市新地标文旅新手刺文明新高地

8月1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州市调研博物馆群建造工作。

中牟县雁鸣湖水域开阔、绿树映衬。楼阳生实地观察雁鸣湖区域环境,了解当地前史文明、空间规划、交通体系、文旅工业开展等,指出要把文创产品作为传承前史文脉、丰厚文旅业态、延伸工业链条重要抓手,围绕前史事件、人物、故事,用好现代科技手法,提升团队创作水平,打造更多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达、沉溺式体会的构思产品,以高品质文创产品激发文旅工业开展新活力,推进我省文物资源禀赋有用转化为文旅开展动能。

荥阳是东周时期郑国东迁初都所在地,也是楚汉之争战略要地。在京襄城遗址公园、索河郊野公园,楼阳生边走边看,问询古城修建规模、前史变迁、维护开发等,强调要以文明为魂、以前史为脉、以立异为源,整合资源、串珠成链,推进博物馆集群式开展,全面提高前史研讨、文物维护、展现使用水平,增强冲击力、穿透力、浸透力、感染力,让参观者在感受传统文明的魅力中坚决文明自信。

调研中,楼阳生指出,河南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前史悠久绚烂、文明底蕴深沉。策划建造博物馆群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牢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前史使命的重大战略举措。要提高站位,站在对前史担任、对人民群众担任的高度,坚持守正立异,全面加强前史文明遗产维护使用,让中华文明生生不息、薪火相传。要深入研讨,加强顶层规划,找准定位、立异理念、发挥优势,统筹好会集建造和全省布局,融合好全面展现和特征凸显,链接好工业开展和文明服务,打造中华文明全景式会集展现地,尽力建成城市新地标、文旅新手刺、文明新高地。要谋定而后动,把问题研讨透、把规划编制好、把计划拟定实,以满足的前史耐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博物馆群建造,一张蓝图绘究竟,擦亮“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旅品牌,以重点打破带动文明强省建造。

王战营、陈星、安伟、何金平参与调研。(来源:河南日报记者冯芸马涛)

标签:

郑州市调研博物馆群建造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源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令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当任何职责。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态度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楼阳生在郑州市调研博物馆群建设工作

相关信息

  • 加蓬计划修建新铁路线以开发贝林加铁矿
  •   加蓬《团结报》2022年11月23日消息,加政府规划新建一条铁路以推进贝林加铁矿的开发。根据加政府向意向合作伙伴的介绍,该新建铁路线将连接让蒂尔港和贝林加铁矿区,途径马科库、奥万(OV...[详情]
  • 挑战在即,如何让能源转型”不留遗憾”?
  •   今日,气候和动力应战日益凸显,让全球动力转型的脚步面对加快。动力转型之所以构成了全球性的巨大应战,是因为它是一个庞大的转型进程,既不可能一蹴即至,一起也必须依靠各个产业甚至...[详情]
  •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再扩围 三十三地获批
  •   11月24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纳实验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正式发布,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等33个城市和区域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归...[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