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分析 » 正文

广东省发文加快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3370
|
|
|
 为推动广东省燃料电池轿车演示城市群建造,强化广东在全国燃料电池轿车工业开展中的引领演示作用,打造全国抢先、国际一流的燃料电池轿车演示应用区和技术立异高地,《广东省加速建造燃料电池轿车演示城市群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日前印发。《行动计划》提出,演示期末要完成推行1万辆以上燃料电池轿车方针,建造加氢站各级财政补助最高可达500万元。


演示期末完成推行超万辆

燃料电池轿车方针

去年,广东成功入围全国首批燃料电池轿车演示应用城市群,演示期为4年。《行动计划》提出,到演示期末,完成电堆、膜电极、双极板、质子交换膜、催化剂、碳纸、空气压缩机、氢气循环系统等八大要害零部件技术水平进入全国前五,构成一批技术抢先并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完成推行1万辆以上燃料电池轿车方针,年供氢才能超过10万吨,建成加氢站超200座,车用氢气终端价格降到30元/公斤以下,演示城市群工业链愈加完善,工业技术水平抢先优势进一步巩固,推行应用规划大幅提高,全工业链中心竞争力稳步提高。到2025年末,要害零部件研制工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燃料电池轿车工业技术立异高地。

在坚持区域协同开展理念方面,《行动计划》提出,在技术立异、工业链建造、氢能供给、车辆推行、政策制定等方面加强统筹和谐,以广州、深圳、佛山燃料电池技术立异和工业高地为引擎,联动东莞、中山、云浮等要害资料、技术及装备研制制造基地,依托东莞、珠海、阳江等氢源供给基地,加速工业项目布局,推动构成工业集群。

在提高工业链要害零部件研制工业化水平方面,《行动计划》提出,以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云浮为要点建造燃料电池轿车工业立异走廊,要点支撑八大要害零部件企业以及制氢、加氢、储运设备企业在省内进一步扩展生产才能。

在培育工业开展新业态方面,《行动计划》提出推动燃料电池轿车工业与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深度融合,支撑打造氢能化、智能化物流运送与燃料电池轿车归纳服务渠道。支撑燃料电池中心企业打造工业“数据中台”,鼓舞企业开放渠道资源,同享试验验证环境、仿真模拟等技术渠道,推动工业链协同立异开展。

“十四五”期间全省

布局建造300座加氢站

《行动计划》提出,加速布局建造加氢站。“十四五”期间全省布局建造300座加氢站,其中演示城市群超200座。省内演示城市应安排编制本地区加氢站建造布局方案,清晰演示期间年度建造任务,省内其他城市按全省布局规划安排推动加氢站建造。具有加氢设备建造条件的高速公路主干线服务区原则上应在“十四五”期间建造加氢设备。

《行动计划》鼓舞建造油(气)氢合建站。珠三角演示城市坐落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和城市主干道的加油(气)站,具有加氢设备建造条件的视同已纳入加氢站布局规划,鼓舞在“十四五”期间改(扩)建加氢设备,鼓舞新布点加油站同步规划建造加氢设备。

《行动计划》还说到,支撑自用加氢站建造。允许在物流园区、露天停车场、港口码头、公交站场和燃料电池轿车运转比较会集的路线利用自有土地、工业用地、集体建造土地、公共设备用地等土地,在满意安全规范要求的前提下建造自用加氢站(限于对自有车辆、租赁车辆等特定车辆加氢),不对外运营服务。

在补助方面,《行动计划》提出,将一致加氢站建造补助规范。省财政对“十四五”期间建成并投入使用,且日加氢才能(依照压缩机每日作业12小时的加气才能计算)500公斤及以上的加氢站给予建造补助。其中,归于油(气)氢合建站、制氢加氢一体化归纳能源补给站的,每站补助250万元;归于其他固定式加氢站的,每站补助200万元;归于撬装式加氢站的,每站补助150万元。鼓舞各市依据实际状况对加氢基础设备建造给予补助,各级财政补助合计不超过500万元/站,且不超过加氢站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50%。取得财政补助的加氢站在首笔补助到位后5年内停止加氢服务的,应主动返还补助资金。(来历:南方日报记者/刘倩)

标签:

料电池轿车演示城市群

(免费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一切,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顺便有原一切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顺便声明为准。

2、本网站转载于网络的资讯内容及文章,咱们会尽或许注明出处,但不扫除来历不明的状况。如果您觉得侵犯了您的权益,请通知咱们更正。若未声明,则视为默许。由此而导致的任何法律争议和结果,本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3、本网站所转载的资讯内容,仅代表作者自己的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4、如有问题可联系导航网编辑部,电话:010-88376188,电子邮件:bianjibu@okcis.cn)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广东省发文加快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

相关信息

  • 云南推动建设增值型综合交通枢纽
  •   近来印发的《云南省归纳交通纽带十四五开展规划》(简称《规划》)明确,推进增值型归纳交通纽带建造,到2035年根本建成1348纽带城市新格局。  《规划》提出,围绕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详情]
  • 安徽:中小企业信用融资“一线牵”
  •   即日起,在安徽省参加政府收购的中小企业可登录徽采云渠道的金融服务模块,以政府收购合同的应收账款作为主要还款来历,向参加政府收购金融服务的金融机构申请融资,借款程序快捷、利率...[详情]
  • 江苏修订发布2023年集采目录及标准
  •   江苏省财政厅近日根据财政部新出台的《政府收买品目分类目录》,对本年8月公布的《江苏省2023年政府会合收买目录及标准》(以下简称《目录》)进行了修订。  据了解,在修订后的《目录》...[详情]
  • 三一重机全球研发中心落成启用!
  •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力的火热气氛中,11月1日,坐落昆山开发区的三一重机全球研制中心完工启用。这是三一重机立足高端配备制作领域,推进制作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开...[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