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驻华使节赞叹“中国国家电网建设规模之大、科技之领先、成绩之恢宏,令人叹为观止”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88
|
|
|
 8月11日,外交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外交部成功组织系列活动“驻华使节步入国企”首场活动“步入国家电网”。85个驻华使馆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使节们纷纷表示,“驻华使节步入国企”活动为全方位了解我国践行新开展理念、拓宽对华协作机遇提供了重要渠道。使节们表示,在我国共产党刚强领导下,我国电力工作获得重大开展成果,我国国家电网建造规划之大、科技之领先、成绩之恢宏,令人叹为观止;电力工作快速开展是我国经济蓬勃向上的缩影;我国在电力领域的举措体现出我国在完成“双碳”方针上言必信、行必果,在新动力和可再生动力研制利用领域获得位列国际前列的成果;希望学习借鉴我国电力领域先进经验技能,进一步深化互利协作。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与驻华使节座谈。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刚强领导下,国家电网坚持践行新开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开展格式,走出一条具有我国特色的电网高质量开展之路。活跃推动立异开展,加速开展先进输电技能,获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的原创成果,建成了一系列国际级立异工程;活跃推动协调开展,加速主干网架建造,推动动力资源大规划开发和大范围优化配置,推动城乡电网、西部和偏远地区电网提档升级;活跃推动绿色开展,发布实施国内企业首个“双碳”举动计划,建成全球最大的“新动力云”渠道和智慧车联网渠道,公司运营区内风电、太阳能发电、水电装机规划均居全球榜首,新动力利用率保持在97%以上;活跃推动敞开开展,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活跃推动共享开展,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提高遍及服务水平,在开展我国家率先完成人人有电用。国家电网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共同推动全球动力互联网建造,完成全球动力可持续开展。辛保安董事长及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还详细答复了使节们关心的问题。

座谈会后,使节们参观了国家电网未来科学城立异展示中心、国家电网特高压直流实验基地、我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家电网计量中心和仿真中心。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驻华使节赞叹“中国国家电网建设规模之大、科技之领先、成绩之恢宏,令人叹为观止”

相关信息

  • 中国高铁驶向世界
  •   眼下,高铁的高速动车组现已连续抵达,正线铺轨也正在进行中,各工种都在为今年年末举办的试运行积极作预备。2022年9月初,我国高铁列车快递包运抵雅加达,这组为雅万高铁量身定制的高速...[详情]
  • 高保值受追捧!三一重工二手机海外热销
  •   2022年9月23日,在湖南省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职业联盟见证下,20台三一重工的二手工程机械设备从长沙港动身,出口至中东、南亚、非洲等区域。高保值备受追捧本次出口的产品共有20多台,...[详情]
  • 谭旭光现场调度潍柴试验中心扩建项目
  •   2022年10月1日上午,国庆假日第一天,谭旭光来到潍柴工业园区试验中心扩建项目,并看望现场施工人员。谭旭光要求,既要保证项目建造按期完结,又要确保安全出产不出问题,以优异成绩向党...[详情]
  • 三地联动!20台徐工再制造旋挖钻机批量交付
  •   2022年9月28日,徐工再制作旋挖钻机批量交付仪式在徐州、广州、重庆三地联动举办。徐工根底强化再制作产品质量,推行提质延保政策,并结合市场客户需求及车辆残值状况,环绕项修、再制作...[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