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企业动态 » 正文

数说能源 | 任务进行时:央企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达到多少了?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861
|
|
|
 去年年末,国资委发布了一份《关于推动中心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作业的辅导定见》(下称“《定见》”)。文件提出,到2025年,中心企业产业结构和动力结构调整优化要获得明显发展,可再生动力发电装机比重到达50%以上。


最近,各大电力央企2021年社会责任陈述和2022年度跟踪评级陈述纷繁发布。今日,“下笨功夫的能见”将跟咱们盘点2021年末中心企业可再生动力装机占比使命的完结状况。

提早说明,咱们总共计算了华能集团、大唐集团、华电集团、国家电投、国家动力集团、三峡集团、中核集团、我国广核、华润电力、国投电力、我国节能这“五大六小”11家央企的装机数据。其他央企因为尚未公布数据且体量相对较小,暂不在计算之列。

计算结果与实际状况可能有收支但不同不大。计算数据显现,截至2021年末,11家央企可再生动力装机总占比已到达43.2%,间隔50%的方针还差6.8%。从可再生动力装机量看,三峡集团和国家电投双双突破1亿千瓦,引领使命完结进展。





这里,咱们还计算了2020年末的数据作为对比,以期更为全面动态地了解使命完结状况。



从两年的数据对比来看,2021年11家央企可再生动力装机占比提高了3.29个百分点。如果能保持这一速度,央企有望在2024年初提早完结使命。

因为央企是我国发电行业的主力军,央企可再生动力装机占比到达50%以上,将意味着我国构建新式电力系统乃至完成“双碳”方针获得阶段性效果。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数说能源 | 任务进行时:央企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达到多少了?

相关信息

  • 郑州地铁6号线一期西段有望月底通车
  • 据郑州市城乡建造局音讯,9月20日,郑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西段竣工检验作业正式发动。市城建局对本次检验的组织形式、程序、人员资历等方面进行了监督,并对单位工程、项目工程检验问...[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