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通讯:中泰铁路建设逐步推进 区域互联互通图景渐清晰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5350
|
|
|
 新华社曼谷9月27日电通讯:中泰铁路建造逐步推动区域互联互通图景渐清晰


新华社记者王亚光林昊王媛媛

这是9月7日在泰国呵叻拍照的中泰铁路建造现场。新华社记者林昊摄

距泰国首都曼谷大约两个半小时车程的呵叻府是通往泰国东北部的“大门”,也是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的终点,未来或将成为中老泰铁路全面贯穿、互联互通网络的区域枢纽。

在呵叻府巴冲县,中泰铁路项目部监理总站建立在施工现场不远处,由我国铁路规划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中泰铁路一期工程的施工详图审阅和施工监理等。24岁的南塔蓬是监理总站的专职翻译,在办公区经常能见到他的身影。

9月7日,在泰国呵叻,中泰铁路项目部监理总站专职翻译南塔蓬(右)与同事评论作业。新华社记者林昊摄

南塔蓬认为自己是个幸运儿:由于喜欢我国文化和科技,他努力学习中文,获得了“一带一路”奖学金和到天津铁道作业技能学院动车组检修技能专业学习的时机,2019年结业后成功应聘到中泰铁路建造项目作业,离自己的“高铁梦”更近一步。“高铁技能我国有,泰国还没有。泰国未来也会有高铁,我期望在我国学习后回泰国学以致用。”他说。

这是9月7日在泰国呵叻拍照的中泰铁路建造现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林昊摄

作为中泰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及泰国首条标准轨高速铁路,中泰铁路选用我国标准规划制作,一期工程联接曼谷和呵叻,二期工程将延伸至东北边贸重镇廊开,此处与老挝首都万象仅一河之隔,将完成与中老铁路联接,经老挝磨丁和我国磨憨可以抵达昆明。

9月7日,在泰国呵叻,一名作业人员在中泰铁路建造现场作业。新华社记者林昊摄

承受记者采访的泰国民众均表示,期望中泰铁路建造早日竣工,改动泰国铁路基础设施现状。截至2021年,泰国境内铁路运营总里程仅5000多公里,其间大部分为单线米轨,铁路运输系统设备陈旧,列车行驶速度慢、运载才能低、延误率高。此外,他们还期望经过与我国开展合作,加快提高泰国的铁路建造才能。

9月7日,在泰国呵叻,中泰铁路项目部监理四组副组长威罗(右)在作业中。新华社记者林昊摄

在59岁的中泰铁路项目部监理四组副组长威罗看来,修铁路不仅仅是工程,更是理念沟通和民心相通的过程。已从事监理作业35年的威罗说:“这次施工中很多内容我曾经没接触过,中方差遣了具有丰厚经历的职工参与监理作业。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经历,不仅是高铁建造经历,还有项目管理经历。”

9月7日,在泰国呵叻,中泰铁路项目部监理四组副组长威罗在作业中。新华社记者林昊摄

中泰铁路建造不仅对泰国意义重大,对区域互联互通也具有重要意义。分析人士指出,中泰铁路的建造,不仅有利于带动泰国铁路沿线区域工业的繁荣开展,也将完成泛亚铁路网的突破,促进区域互联互通。

从印尼雅万高铁、文莱摩拉港到中老铁路,跟着一条条公路铁路加速建造或建成、一个个港口晋级改造,区域互联互通不断呈现新亮点,不断增强的物流辐射力为沿线国家和区域创造了开展新机遇。

7月14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承受中心媒体采访时表示,中老泰三国将以中老铁路通车为关键,以通道促物流,以物流促经贸,以经贸促工业,直通南北、连通欧亚,推动中老泰联通开展设想。

9月7日,在泰国呵叻,中泰铁路项目部监理四组副组长威罗(右)和中泰铁路项目部监理总站专职翻译南塔蓬在建造现场评论作业。新华社记者林昊摄

早日建成中泰铁路并使之与中老铁路全面贯穿是各方的共同愿望。但疫情之下,工程进度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我国铁路规划集团有限公司泰国分公司总经理马胜双介绍,现在正在施行的中泰铁路一期土建工程分14个标段,其间一个标段现已竣工,三个标段正在进行招标,其他标段在逐步推动建造中。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通讯:中泰铁路建设逐步推进 区域互联互通图景渐清晰

相关信息

  • bauma 2022:展望采矿业可持续发展前景
  •   未来的采矿业应是牢靠、高效和可继续开展的。根据PwC发布的《Mine 2022:A critical transition》陈述显现,全球采矿业正处于蓬勃开展阶段。2021年,工作表现出色,全球40强采矿企业收入...[详情]
  • 综述:中国车企不断拓展欧洲市场
  •   新华社柏林10月7日电我国新能源车企蔚来7日在德国柏林举办蔚来欧洲发布会活动,宣告开始在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四国商场供给服务。近年来,一些我国新能源轿车企业不断拓展欧洲商场,...[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