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通讯:荒漠中释放绿色动能——中企助力约旦绿色能源发展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1442
|
|
|
   新华社安曼10月17日电在约旦南部广袤荒漠中,挺拔的风力发电机星罗棋布。随着叶片转动,它们释放出荒漠中的活力,产出清洁动力。


其中一处风电站,是由中资企业三峡世界办理运营的约旦舒巴克风电站。据三峡世界约旦新动力项目工程师江崧玮介绍,该风电站于2021年投入运营,现在每年可为约旦供给约1.5亿度电的清洁动力。

约旦能矿资源较匮乏,长期依靠进口。为此,该国政府近年来大力提倡发展清洁动力。据约旦能矿部数据,今年7月约旦总动力产出中约29%为清洁动力,该国的方针是到2030年将这一份额提高到50%。

“越来越多我国企业在约旦投资、承建光伏、风力发电项目,这将协助约旦逐步完成绿色发展的愿景。”三峡世界约旦新动力项目国家司理穆罕默德·阿布·阿提耶告知记者。

他说,三峡世界在约旦的新动力项目包含两个风电项目和一个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156兆瓦,预计每年为约旦供给4.4亿度绿色电能。

“此外,这些项目还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节约用水。预计在合同期内,项目算计可为约旦减排773万吨二氧化碳,节约水资源1350万立方米。”阿布·阿提耶说。

在光照资源丰富的约旦南部荒漠地区,由中企山东电力建造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约旦第仕24兆瓦光伏项目也于2021年开工建造,这是中企在约旦承建的首个光伏电站项目。

中方项目司理郑洪志表明,该项目采用我国光伏发电设备和技能,为当地创造大量工作机会。

业主方约旦水务局项目负责人苏丹说,电站建成后,不只将更好满意周边区域用电需求,还将大大缓解邻近水厂用电压力,提高水厂供水能力。

“中企参加的这些清洁动力项目,给当地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点。”舒巴克风电站现场司理马哈茂德·阿勒哈马迪耶说,仅舒巴克风电项目就可以满意约3万户家庭用电,还能为周边居民供给百余个工作岗位。

三峡世界约旦新动力项目驻约旦代表赵重重表明,除做好项目建造外,中企还经过供给实习机会和技能培训等方法,共享技能与办理经验。

舒巴克风电站现场运维工程师奈扎尔·阿勒胡沙曼说:“我常常与我国同事们一同交流项目技能经验,这让我的技能水平得到很大提高。我们的项目现在工作杰出,我国企业的参加让我们绿色发展的愿望落地生根。”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通讯:荒漠中释放绿色动能——中企助力约旦绿色能源发展

相关信息

  • 山东建设青岛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
  •   青岛市是山东省内仅有一个展开国家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造的城市。山东省约请国家专家团队,组织省内技能力量,加强帮扶辅导,积极推进青岛市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造走在前、开新局。在...[详情]
  • 安迈产品亮相2022年慕尼黑宝马展
  •   安迈集团将以可持续性,出产力和连接性为主题,在2022年的慕尼黑宝马展上出现各种产品系列和技能。沥青拌和站展出的设备包含安迈燃烧器、拌和缸、振荡筛、ABP HRT(高份额再生技能)设备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