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
下载手机APP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频道 » 拟建项目 » 招商引资 » 正文

生态环境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已有40多个国家150余个合作伙伴

来源:全球起重机械网  人气:2343
|
|
|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导(文/宋宇 郭鑫惠) 在泰国东北部连绵不绝的山丘上,32座高约120米的白色风力发电机参差排开,红白相间的巨大叶轮迎着风缓慢转动。这些来自我国的“白色巨塔”是泰国猜也蓬风电场项目的一部分,近年来,它们为缓解当地用电严重和推动动力多样化静静运送着能量。  10月21日上午10:00,二十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新闻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五场记者招待会。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在回答中心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有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问题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提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推动全球可继续展开。上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球展开主张,呼吁推动完结更加弱小、绿色、健康的全球展开。这为我们活泼参与全球环境处理供给了底子遵循和行为指南。


翟青表示,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制作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我们坚定地饯别多边主义,尽力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协作共赢的全球环境处理系统,为人类可继续展开作出贡献。

一是绿色“一带一路”制作获得活泼展开。我们倡议树立了“一带一路”绿色展开国际联盟,与共建国家加强方针对话、联合研讨和才干制作,把支撑联合国二〇三〇年可继续展开议程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到现在联盟已有40多个国家的150余个协作同伴。我们发布了“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大数据服务渠道,加强生态环保技术创新与交流。我们施行了绿色丝路使者方案,培训了120多个国家3000人次环境处理人员和专家学者,凝集绿色展开一致和合力。

二是深度参与全球环境处理。继续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巴黎协定》全面有用施行。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告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求于2030年前到达峰值,尽力求取2060年前完结碳中和。我们大力支撑展开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展开,许诺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承受《〈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加强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管控。

我们活泼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及其议定书。在过去十年,中国生物多样性维护方针的执行情况好于全球平均水平。我们成功举办了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发布《昆明宣言》,习近平主席在会上宣告中国将首先出资15亿元人民币,树立昆明生物多样性基金,支撑展开中国家生物多样性维护事业。经过发挥主席国作用,我们活泼引领全球生物多样性处理进程。

三是务实展开多双边环境协作。树立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机制,活泼展开上海协作组织成员国环境部长会、中国—东盟环境协作论坛等交流对话机制。加强南南协作以及同周边国家的协作,在非洲、东南亚及南亚等地区支撑了生物多样性维护、绿色经济、化学品处理、国际环境公约履约等范畴的项目和行为,这些项目和活动现在看成效良好。到2022年6月,我们现已与38个展开中国家签署了43份气候变化协作文件,经过帮助气象卫星、光伏发电系统、新能源汽车等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物资,帮助有关国家进步应对气候变化才干。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各方共同应对全球环境应战,为深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

 

文中内容、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删除!
 

移动版:生态环境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已有40多个国家150余个合作伙伴

相关信息

  • 中国与老挝将建电商合作机制
  •   据我国商务部4日消息,我国已与老挝签署电商协作体谅备忘录,两边将经过电子商务促进优质产品贸易。11月29日,在老挝人革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访华期间,我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老...[详情]
  • 阿尔及利亚改善投资环境
  •   阿尔及利亚一站式出资服务中心近来在首都阿尔及尔正式发动。阿尔及利亚政府表明,该服务中心的树立将为国内外出资者供给更多便当,为经济开展增添动力。为改善营商环境、加大力度招引国...[详情]
  • 厦门自贸片区登记确认制1日起施行
  •   1日,厦门自贸片区商事主体挂号承认制正式施行。当天,共有17家企业以挂号承认制方法处理挂号请求。作为厦门自贸片区11月底刚招商引入的项目,厦门逸塔新资料有限公司成为首家经过挂号承...[详情]